纽约华埠商家再遭专业“碰瓷”

发表:2019-06-1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华埠商家要注意了!一名坐轮椅的残疾人——林国强(LIN KWOK KEUNG,音译),又在起诉了。 

最近,一名坐轮椅的残疾人林国强(LIN KWOK KEUNG,音译),至今已经告了至少21家华埠中餐馆,连非牟利机构中华公所也无法幸免。尤其是唐人街勿街接近坚尼路一段,被告单位可以说是无一幸免。 

林国强的理由是无法进入中餐馆,商家用餐环境不合乎残疾人法律,感觉受到歧视为由告上法庭。 

以前提告的商家  
从2015年8月6日起,林国强在接连告了21户,包括都升海鲜大酒楼、利口福、上海乔家栅、大旺、456餐厅、上海和平饭店、波记潮州小食、味悦轩、格兰街218号迎旺饭店、煌上煌酒家。 

2019年3月,位于东百老汇5号的Dim Sum Go Go,位于凯瑟琳街5号的粥面馆(E Noodle Group Inc),位于宰也街3号的“武昌好味道”(Tai Wan Pork Chop House Inc)以及位于批露街23号的香料烤鸡店(Chino’s Rotisserie Chicken)。 

5月19日遭遇诉讼事件的是勿街15~16号的“新合利饭店”、“合利饭店”和62号的纽约中华公所的中华大楼。 

不合残疾人法规处 

店门前没有斜坡供轮椅进出; 
没有升降机供残疾人通往设在地库的下层餐厅; 
未在入口和餐厅内提供牢固连接的地板垫; 
销售柜台太高,没有按残疾法要求在主柜台上加装高度距地面最高36英寸,宽度为36英寸的低矮柜台; 
收银台高度不合; 
放在销售柜台上的菜单和名片太高,轮椅残疾人够不著; 
没有在整个设施内提供充分和清晰的方向标志; 
没有贴上残疾人专用标识和“提供无障碍服务”标志。 
残疾人厕位有许多细节标准:转弯半径、扶手杆、无障碍壁挂式小便器、低位冲洗设施、低位皂液器和电动干手器,水槽上的水龙头把手、洗手间门把手的设计要规范,包括在洗手间的盥洗盆下方暴露的热水和排水管上提供隔热,以防止烧伤和刮伤等等。 

总之,他是阻碍重重。 

据纽约残疾人法规定,所有餐馆都必须拥有残疾人通道,餐馆内部也要有专供残疾人购买餐饮的设施;卫生间也要提供方便;如果没有的话,初犯可以罚款5.5万美元,再犯则罚款11万美元。 

原告的诉讼请求 
与三月、四月分的7个诉状类似,林国强在五月分的诉状中只要求每一家被告各支付1000美元赔偿金,以及律师诉讼费用。 

收到律师信后不能置之不理,缺席审判的罚款就是1万5千美元。 

林国强的诉讼请求很低,与缺席审判、判决的结果比,少了很多。 

律师同一个 
协同林国强提出控告的,均出自同一名律师之手。这个律师是THE WEITZ LAW FIRM 律师行的Bradley Weitz 律师,办公室在佛州阿文图拉市(Aventura)。 

尚未涉及皇后区 
目前的诉讼大多集中在曼哈顿华埠,布碌仑出现一些个案。皇后区尚未传出商家受害 

早期的许多官司,被告都耗费了2~3年的时间结案,尤其是勿街接近坚尼路一段,多家餐馆的经理都说,对这个“坐轮椅的残疾人林国强”毫无印象,不知他是否来过店里,莫名其妙就成了被告。 

位于勿街66号的煌上煌,在2017年12月被林国强提告,最终赔偿了2万美元,餐厅总裁伍雁婵表示,她与房东都不愿将此事闹大,于是各自拿出1万赔偿给原告。此外,由于其门前无法安装固定坡道,特别安装了方便残疾人士按响的呼叫铃,铃响后工作人员会出门手动放置斜坡,助客人进入。 

中华公所也被告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早前曾说,中华公所(CCBA)和中华大楼(The Chinese Community Center, Inc.)属于非营利的公共慈善机构,不会被告。 

然而,诉状通过引证《美国残疾人法》第二章强调原告的观点:“任何残疾人不能因残疾不能参加一些活动或者享有公共机构的服务,或者成为歧视的对象。”所以中华公所和中华大楼也成了他的“目标”。 

改进尽量“合规” 
多家餐馆连锁被告后,被告也找了多名律师,商议对付林国强的方法。然而无果。 

多名律师都建议,最好的一条方法,就是改进、尽量“合规”。实在没有条件,比如老楼或者路太窄,就先放上帮助残疾人的标识。还没有被告的,尽量做好无障碍设计,以免于日后蒙受更大损失。 

残疾人法案没有豁免的情况,在案件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被告没有多少争辩的空间,林国强之流就是钻了这样的空子。 

专业合法“碰瓷 
这是一种钻法律空子的行为,而且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让餐馆很无奈。 

最近林国强的手法有了一些变化,要求每家被告各支付1000美元的赔偿金、律师诉讼费用。这比被告选择打官司的费用低,使得人们通常会选择与他和解。 

林国强的手法,在国内叫合法“碰瓷”,原告就是利用自己残疾人的条件,随便挑选一个餐厅起诉,然后赚取和解金。如果要的很多,那餐馆主肯定还是要打官司了。而这个金额只要1000元,很少。然而,他不出律师费,如每家1000元,那他将收多少钱?!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