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当上村主任 敲诈揽千万工程 其母人称“慈禧”

发表:2019-06-18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由山东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青岛莱西李晓庆等2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近日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9年1月21日下午,莱西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李晓庆等24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对被告人李晓庆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985年出生的李晓庆,在2010年底、2011年初,莱西农村两委换届,通过拉票贿选,李晓庆当选田格庄村村委会主任,村民证言“每人每票300元”。

2014年12月,李晓庆连任田格庄村村主任并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当选村主任后,李晓庆在村委会内重新“洗牌”,陆续安排身边人分别担任村出纳、会计、青年书记及村民小组长,独霸村内事务,最终导致田格庄村村级组织由李晓庆一人专断。

李晓庆利用非法取得的职务身份,违法犯罪活动也披上了“合法外衣”。李晓庆和母亲没少在这方面下功夫,李晓庆母亲,人称“慈禧”,主要在幕后给儿子出主意。

他还利用职务便利,依托其经营的青岛华玉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及莱西市浩华瑞等五家综合经营部,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田格庄村非法采矿9余万立方米,价值人民币300余万元;以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强迫将承包的工程部分转包给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涉案工程总价值近人民币1800万元;他还堵路等方式阻拦公司人员施工、机械进场,对陈某某等个人及青岛某置业有限公司实施敲诈勒索,非法获利人民币12万元。

为长期称霸一方,自2012年12月至2017年10月,李晓庆母子以给补偿、发放辛苦费等笼络手段,形成并最终发展为以李晓庆母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商养黑、以黑护商。

有观点认为,中共的极权专制体制才是黑恶势力泛滥的土壤。太子党罗宇2018年2月在给习近平的系列公开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帮。他说:“要扫黑,首先要问黑从哪儿来?从共产党来。谁来扫黑?共产党来扫黑。以黑扫黑,能扫出什么结果?现在中国的公检法就是黑社会,杀人越货,比着黑。”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