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紧急访朝内情流出(图)

发表:2019-06-18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金正恩
习近平和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昨天(17日)突然发布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访问朝鲜的消息,引起外界猜测。有消息指,此次是北京急于在习近平和川普G20接触之前,安排这次对朝鲜的访问。

G20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举行,中美领导人有可能在此次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并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峰会前后,川普(特朗普)将访韩国。而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访问朝鲜,令人意外。

多家外媒则将习出访朝鲜与对美贸易谈判相联系。

6月17日,新媒《海峡时报》引述一位平壤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此次是北京急于在习近平和川普G20接触之前,安排这次对朝鲜的访问。但消息没有透露进一步内情。

美国总统川普多次表示,准备在G20峰会上跟习近平会晤,并强调,如果月底没有“川习会”,美国将“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中共官方对此保持沉默。

美国时事评论员、《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认为,美中贸易谈判搁浅,是习近平选择在会见川普总统前,访问朝鲜的主要原因。

他对美国之音说:“中方想要在川普面前摆出朝鲜议题,从而换取美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妥协。这是典型的中方伎俩,而在过去它是奏效的。”

法新社也表示,习近平可以利用这次重要的外访,在中美贸易战中把它当成和美方讨价还价的筹码。

中共一方则放风说,习出访与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对外联络部当天举行媒体吹风会说,习访问朝鲜,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

《华尔街日报》引述区域安全专家的话说,习近平在G20峰会前安排与金正恩会面,似乎想彰显北京对朝鲜的影响力,以及北京在施压平壤弃核方面可发挥的作用。

北京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说,习近平朝鲜行将提醒华府,北京在解决朝核问题上非常有用,特别是在美国似乎难以恢复与朝鲜对话的情况下。

不过,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维亚(Evans J.R.Revere)认为,习近平到访朝鲜,不见得代表两国脆弱的关系有任何改善。

他认为,北京为这次访问,肯定向平壤开出“不挑衅”条件,但朝鲜若想与美国谈判,不需要中方传话,因为平壤与华府本来就有直接对话管道。对平壤来说,习近平只是传达朝鲜意图、让川普获得保证的有用管道。

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过去一年4度访问北京,朝方也多次邀请习近平访问,但习却一直不愿回访。

去年11月,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上,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时承认,他已接受了金正恩的邀请,准备在2019年访问朝鲜。

今年1月,金正恩第4次访问北京时,再度邀请习近平访朝。习接受了邀请,但双方没有确定访问的具体日期。一个月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与川普举行第二次会晤,但会晤以破裂告终,美朝关系陷入停滞。

此次习近平在连续出访俄罗斯和中亚多国后,又马不停蹄赶在日本G20峰会前访问朝鲜,真实内情仍不得而知。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美中贸易战的冲击,习近平被指陷入内外交困的处境。

美中贸易战5月初升级以来,习近平第一个外访的国家便是俄罗斯。6月5日至7日,习近平对莫斯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他对俄罗斯媒体称,今年是中俄友好70周年,双方是战略伙伴关系,普京是“我最好的知心朋友”。被外界认为是北京企图“联俄抗美”。

不过,普京已表态俄罗斯无意愿卷入美中贸易冲突。北京试图“联俄抗美”根本行不通。

在6月7日召开的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普京首次公开了自己对美中贸易战的态度。他说:“中国有一句成语:当两只老虎在山谷中搏斗时,聪明的猴子会静悄悄地坐在一旁,观察结果。”

旅美政论家、《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这次习近平去俄罗斯就是大撒币嘛,给了600亿美元,四处收买,他想拉拢俄国对付美国,但这是做不到的。

6月7日习近平在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演讲当天,论坛结束后发生一段插曲。习近平在离场时,走到台前与台下多名嘉宾握手,疑因重心不稳向前倾而差点跌倒,幸好身旁的俄国保安人员反应快,立即将他扶住。

这一幕引起种种解读,香港《苹果日报》则以当年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出访北京失足跌倒为例说,领导人跌倒不是好兆头。

最近十天,就在习频频外访期间,香港爆发反逃犯条例(送中恶法)大游行,震动全球。民众抗议也促使北京暗控的香港政府退让,暂缓修例。而这也被外媒认为是习近平上台后的最大政治让步,以及政治上的挫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