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不嫁女儿?一顿饭 两结局(组图)

发表:2019-06-21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透过吃饭,可以发现一个人的性格。
透过吃饭,可以发现一个人的性格。

中国的饮食之道,也是人情融合之道。吃饭,可以是亲朋故交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可以是生意对手之间的交锋谈判。智者透过吃饭,能洞察蕴含在饮食中的社会关系、人际规则、经济利益和文化滋味,从而见微知着,识人用人。

父母为人透过吃饭能决定一桩婚姻的成与败。吃了一顿饭,父母就能拍板、做出要不要嫁女儿的决定。下面就是两则这样的故事,不过结局却迥异。

一、甲姑娘带男朋友回家吃饭 妈妈观察后同意婚事

甲姑娘和爸妈打过招呼,就带男朋友回家。路上,给他细致地介绍爸妈的性格。回到家,刚好赶上吃饭的时间,就坐下来和爸妈一起吃饭。

妈妈在给女儿夹菜时说,这个菜是她之前在家的时候挺喜欢吃的,女儿感激地看着妈妈笑笑。甲姑娘爸爸和男孩子喝酒,边喝边聊,问了他家里的人口、工作等状况。

母亲聊起女儿小时候的事,甲姑娘有点不好意思,觉得这么囧的事说给男朋友听,很没面子。男孩子听着、微笑着,还时不时地摸摸甲姑娘的头说:“你小时候这么可爱。”

吃过饭,男孩子陪着爸爸下象棋的,母亲拉着女儿进了房间,对她说,这个男朋友是真心爱你的,好好珍惜吧。

妈妈说:他本来看起来是爱吃那个菜,但是当听我说你喜欢吃后,就没怎么吃这个菜,还会夹给你。

你爸爸问了很多关于他家庭、事业上的琐碎问题,他总是微微带笑、轻声细语地回答。

有些菜,他也可能不喜欢,但却没有挑挑拣拣,去找看看有没有喜欢。

讲述你小时候的事情,他很感兴趣的听着,会觉得你是一个调皮的孩子。

妈妈最后说:从这些细节上,就知道这个男人爱你,也尊重你的父母。

既然爸妈同意了,他们不久就举办了婚礼。

透过吃饭,可以发现一个人的性格。
透过吃饭,可以发现一个人的性格。
(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未来亲家一起吃顿饭 婚事黄了

乙姑娘去年就谈恋爱了,却一直不肯带她男朋友回来让爸妈看看,说是要再处处,等双方心都定了再带回来,还说保证让爸妈满意。

两个月前,乙姑娘终于带着男朋友到家里见爸妈了,小伙子确实不错,听说女儿说家境也很好,爸妈都挺满意,女儿年纪也不小了,就催着赶快结婚。

前几天,未来亲家母请女孩的爸妈吃饭,说双方家长见个面,商量商量,挑个好日子,把俩个孩子的婚事给办了。

那天,乙姑娘的爸妈特地把家里珍藏的、舍不得喝的两瓶酒带去,又买些当季的水果拿上。

到了饭店,只有女儿和她男朋友在,男孩子说他爸妈临时有事耽误、晚些到。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他爸妈才到,女孩的爸妈赶快站起来跟他们打招呼,未来亲家公走过来握了握手,但是未来亲家母只是笑了笑,就直接坐下,拿起菜单问她儿子,点菜了没。

女孩的爸妈虽然先来,但都没点菜。毕竟是男方爸妈请客,原以为对方到了之后,会寒暄几句,问问点菜意见。没想到,未来亲家母到了招呼也不打,就直接点上了,还边点边说:“哎呀!这家店是很高档的,东西很不错,你们有口福了。不过,一般没来过的人都不知道怎么点,所以我就全权做主了”,然后噼里啪啦一通下单。

当时,女方的爸妈有点不愉快,乙姑娘和她男朋友脸上也有些尴尬。别人不会点,你点是没问题啊,何必前面还要强调高档、强调有口福呢?这不是看不起人吗?

点完菜,女方爸爸把酒拿出来,妈妈也把水果提了提,这时未来亲家母这时又开口了:“哎呀!我们家都不喝这样的酒,档次不够,而且今天我们是开车来,也不能喝酒,得麻烦你们带回去了;水果我们家多得吃不完,拿回去也是浪费掉,就不拿了吧”。

女孩的爸妈听了这话,捧着酒、拎着水果的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更不知道咋回话了,要不是怕女儿尴尬,真想直接走人。

强忍着不快,吃完饭。回到家,乙姑娘的妈妈严肃告诉女儿:不同意这门婚事,让她赶紧分手。因为,嫁去这样不尊重她及她父母的家庭里,她一定不会幸福的!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