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真实声音”曝光!超标准中文(视频)

发表:2019-06-25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有听过“皇帝的声音”吗?清朝皇帝溥仪“真实声音”曝光!
大家有听过“皇帝的声音”吗?清朝皇帝溥仪“真实声音”曝光!(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接近现代的一个朝代,所以很多历史研究者,对于这个时代的文物、生活都相当地着迷;从多到几乎数不清的清朝相关著作、宫廷剧都可以略知一二不过,除了演员以外,大家有听过“皇帝的声音”吗?

溥仪。
溥仪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位皇帝(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溥仪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位皇帝,虽然大多数皇帝的“影音记录”根本不存在,但作为“最现代”的皇帝,他还是有很多照片的,不过说到声音,日前首度曝光他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作证时的影片,让很多现代人第一次听到皇帝的声音,真的是相当惊奇

当时溥仪被传唤到军事法庭作证,在席间不断被问到,作为“满州国”的领导者,所有的作为是否知情,又是否有背后主使者,而他也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一个一个回答,让大家惊叹:“原来皇帝都是这样说话的啊!”

让我们看看这个,不同于以往古装剧,“活生生的溥仪”说话的影片吧!

第一次听到皇帝的声音,原来也不是像古装剧那样怪腔怪调啊!反而多了很多现代感呢,家觉得呢?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溥仪(满语:ᡦᡠᡳ,穆麟德:Pu I,太清:Pu I,1906年2月7日-1967年10月17日),爱新觉罗氏,乳名午格,字耀之,号浩然,英语名“亨利”(Henry),西藏方面尊为“文殊皇帝”,年号“宣统”,后世通称“宣统皇帝”。

溥仪正式登基时年仅3岁,其实权由父亲摄政王载沣掌握。辛亥革命以后,溥仪被袁世凯强逼退位,故亦有“清逊帝”或“清废帝”之称。1917年,溥仪在张勋等人的支持和帮助下,曾短暂复辟但最终失败。1934年,溥仪在日本支持和帮助下登基成为满洲国皇帝,年号“康德”,故又得名“康德皇帝”。

溥仪是大清帝国第十二位君主、清兵入关以来的第十位皇帝,是清朝最后一任皇帝即清末帝和公认的“中国最后一位皇帝”即“末代皇帝”,亦是全世界唯一登基三次和退位三次的皇帝。

1967年10月17日,溥仪因患肾癌,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病逝,终年61岁。

溥仪的遗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规火化,溥仪的骨灰放置在八宝山革命公墓。1995年,溥仪的遗孀李淑贤将溥仪的骨灰葬于北京市西南120公里的河北省易县华龙皇家陵园,溥仪墓在清西陵附近。

溥仪的亲弟弟溥杰后来娶了昭和天皇的表妹嵯峨浩,满洲国的帝位继承法规定以溥杰继承没有子嗣的溥仪。

溥仪的异母弟弟溥任(1918年)取汉名金友之,曾居住于中国大陆直到2015年去世。金友之曾于2006年就溥仪的肖像权和隐私权提起诉讼。金友之声称,“中国最后的帝王世家展”严重侵犯了溥仪的肖像权,同时对死者亲属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侵害,侵犯了原告对溥仪肖像的使用权。金友之的上诉最终被驳回。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