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幸福?做人就要“傻”一点(组图)

发表:2019-06-2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傻人有傻福,心地善良,看世界都是美好的。
傻人有傻福,心地善良,看世界都是美好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说傻人傻福,这句话似乎应用在古今皆为适用不破的真理。怎么说呢?傻一点,不是智商低下,不是笨头笨脑,而是对人生的一份大悟,一份坦然。

傻里傻气过活的人,心胸更开阔,更容易满足,心情也更快乐!做人呐,傻一点真的挺好,太计较会很累!那些爱贪小便宜的人,不妨让他三分;那些好面子的人,不妨多夸他几句;那些虚伪爱奉承的人,就默默远离吧。

有个办公室转来一位新同事,这位同事在她未到之前,已有办公室其他同事传说她爱计较如何如何等等,所以等她来了后,大家总是避免与她有接触,心里总想先观察看看是否如别的部门同事说的那样。可是由于业务关系,大家还是得接触,发现别的部门同事口中说的,这位爱计较的同事的确不做损害自己利益的事,而且也绝不会主动帮忙。但是她的人其实还蛮有爱心的,会把被抛弃的小狗捡回家收养。

其实每个人都有其优缺点,如果把一个人的缺点都放大看,那就会发生很大的争执,每天就会为了这些小事困扰着我们,而且还也会变得鸡肠小肚的,如果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计较,心胸开朗面对那不就天下太平了吗?

正所谓傻一点,不是看不穿,而是不说破;不是伤不透,而是懒得理。

幸福其实很简单,懂得适时退让,有些人看不惯,就不理会;有些理说不清,就不解释;那些傻一点的人,往往更懂包容,更知感恩!

有些心都不懂,就不深究。不争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慈悲,放过自己,也放过别人!

所以做人要傻一点,其实一点都不亏。在职场上不跟同事计较;在家庭中,不向家人索要太多,家庭才能和睦;不和伴侣争执太多,感情才能幸福;而不跟朋友斤斤计较,友情才能牢固。

想幸福?做人就要“傻”一点
做人呐,傻一点,简单一点,与孩子般的纯真善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做人呐,傻一点,简单一点,更惹人爱;笨一点,真诚一点,更得人心;糊涂一点,大度一点,更值得深交!

想得太多,情绪容易郁结;在乎太多,常会敏感多疑;纠结太多,容易导致焦虑崩溃。

正所谓“傻人有傻福”。机遇来了,用力争取,得不到的东西,懂得一笑而过;

等不到的感情,也能尽早脱离。

从今天起,一起做一个傻一点的人吧:不追逐太多,不计较太多。

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感谢所有相遇与别离!烦心的事先放一放,玩心计的人先避一避,从现在起,做一个傻一点的人:你只要,用心守护自己的快乐就好!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