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陷危局 总部裁员60% 资金仍是谜(图)

发表:2019-06-25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人车
(图片来源:人人车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二手车交易网“人人车”,日前传因资金困难预计将大裁员60%。

英国路透社报导,上周在中国社群网站上流传的e-mail截图,内容显示中国科技部门经济成长放缓之际,人人车创办人李健希望透过裁员来增加工作和决策的效率。

对此,人人车并未立即作出回应。但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人人车鼎盛期传有超过万名员工,但近年接连传出亏损、裁员、积欠薪资等争议事件。

二手车交易网传将裁员60%

《新浪》报导,6月14日下午1时30分,人人车突然发布一封全员邮件,宣布进行新一轮裁员。

“没有任何征兆”,在人人车工作一年的唐颖(化名)无奈表示,人力资源部门告诉她,此次裁员比例高达60%。

这已是人人车今年以来第二次大规模裁员,4个月前,人人车CEO李健发布内部信宣布转型“合伙人制度”,即员工可以选择自愿购买一种4万元的“资源包”升级为“合伙人”,或是直接离职。当时的“变相裁员”一度引发外界争议。

其实,早于2018年底,人人车就爆出陷入“钱荒”,尽管人人车共完成6轮融资,总计8亿美元,投资机构包括腾讯、滴滴出行、高盛集团(中国)、顺为资本等公司。但“人人车全国业务没有盈利,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

传人人车2月已破产

据成都“人人车”运营中心员工透露,“人人车”今年2月甚至传出“破产”消息。

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通过首创C2C交易(通过网络,个人与个人之间进行的交易)模式进入二手车市场,在平台规模最为庞大时,不仅覆盖城市超过100个,员工规模也突破一万人。

但目前,人人车官网已将“覆盖超百座城市”这一表述从简介中删除。

据“界面”数据统计,2018年年底,人人车服务城市剩下71个城市。

迄今在网络以“二手车电商与事故车”进行搜索,显示的内容多为负面信息,例如:“二手车买家血泪史:事故车、霸王条款,这只是悲剧的开始”、“事故车二手车电商买车陷阱多”、“亲测6大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玩中间商猫腻”等等。

多位行业内人士曾经对《36氪》表示,人人车用户群中,曾经大概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是车贩子。

“都在赔钱,就看谁能撑得下去。”一位业内人士曾这样说。

40亿资金仍是谜团

值得一提的是,CEO李健曾于今年1月在朋友圈表示,“感谢金牛区政府为人人车提供了40亿资金支持,”人人车未来将在成都建立第二总部。但李健在发出此消息不久后,又悄悄将“40亿”信息删除,引发外界产生遐想。

一位接近该消息的人士向《新浪》透露,这个消息完全是虚假宣传,“压根没那么多钱,在网上的消息全部是虚的,越虚越大,最后报出个40亿。”与此同时,据《易简财经》报导,一位接近成都市政府的人士披露,40亿元是不可能,但不知道4亿元有没有。

对此,人人车解释说,李健朋友圈说的是“40亿资金支持”,并非指由政府直接投资,而是由政府搭台协助人人车,通过银行、基金、金控平台等市场方式,逐步实现获得40亿元甚至更高的资金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