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人居福地 福地福人居”家道中落的三个关键(图)

发表:2019-06-26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说: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俗语说:福人福地,福地福人居。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一辈子所追求的,不过就是“幸福”二字,即便人生常常不能尽如己意,我们也会希望能有美好的结果。

因此,中国人的“福”,就是中国人自己创造出来的,这不但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磨砺。

古人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这句话在修行人的眼中,显然是在告诉人们要心中有福,才能过得自在。当一个人自己是个内心安宁、自在的“福人”,那么,相由心生,境随心转,福人所居住的地方,也自然会成为大家都喜爱的福地。

而在这块福地上,又会不断有人慕名而来,聚集了更多的“福人”,那么这儿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一个地灵人杰、山明水秀的地方,成为一群福人的聚居之地。如果一个人有幸能够住在这儿,大概就已经是许多人所向往的对象了吧!

在佛家的眼中,一切都是讲究因果的,如果一个人想成为一个福人,一个家庭想要更加繁荣昌盛,那就一定要种好的因,这样将来才能得好的果。

福人居福地,福人之家是在过程中不断变好,越变越好的家庭。而有些家庭却因为一些无福之人,造了不好的因,导致后来得到恶果,家道不断衰落。如此一来,即使是一开始令人向往的福地,时间一久也将成为福人远离之所。

而一个家庭的衰落,往往源于三个关键。

1、“造口业”之因果

福人的一生,通常是积德行善的一生,他们绝不会轻易对人评头论足,也不会到处造谣生事、惹是生非。因为说话恶毒,不但伤害别人,到头来也会伤害自己,最后招来灾祸,才会后悔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消减了自己的福报。

这种人,他得罪的人会非常多,所在的家庭自然也不会被人所喜爱,如何能不衰落呢?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人,因此与其到处嚼人舌根,道人长短,不如好好反省自身,这样才能为自己及后代积福。

2、“贪欲心”之因果

有着“贪欲心”的人不少,但是无论如此,一定不能让这颗心付诸行动。要尽量压抑,甚至灭除自己的“贪欲心”,否则,一旦利欲薰心时,做人做事都只会想到自己,自私自利,谁还会想和我们往来呢?

从古到今,因为一时贪欲,导致害人害己的事情还曾少过吗?佛家讲,福从布施中来,一个人只有灭了自己的贪欲心,兴了奉献心,如此一来,对自己以及家庭,才会越来越有福。

3、“怨恨心”之因果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心中有怨有恨,也是难免的。但是漫漫人生,如果一直活在怨恨中,不但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对于家庭,甚至是别人也都是一种困扰。

因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正向思维,调整心态,人生才能过的越来越美好。

能成为一个福人,一定很少发生上述三种情况。当他们不去造恶因的时候,当然也就不会结出恶果,人生的阻力自然也会少很多。

这时一个家庭也会因为福人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所在的地方自然也就成了可以养出福人的福地了。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