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不过三代?范仲淹家族兴旺了八百年!(组图)

作者:初衷 发表:2018-04-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不过三代?范仲淹家族兴旺了八百年!
人只有积德行善才有福报,才能改变命运。人不重德行善,哪怕你权高位重,想求福报也不可得,因为天理不允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土地公为何去教训风水师?全因最好的风水!一文。

心持善念 积存好风水

曾看到一篇报导,讲的是一个香港亿万富豪的生平。说他没去香港之前,十几岁时在乡间做了好几年的乞丐。也许这段经历使他成为一个很有善心、同情心的人。他说:做人千万不要落井下石,当社会上、自己周围的人遭到不幸或不公时,要抱着善心、同情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就算无能为力也要说几句安慰的话,不能笑话,更不能用恶毒的话伤害人家。因为那样会给自己带来恶运。就因为有此善心,他才能从打苦工、开小店铺,一直做到了地产大亨,活了九十多岁,几个子女也很孝顺、很善良。

宋朝名相范仲淹,出身清寒,年青时很穷,他发善念:将来若能出人头地,定要救济贫苦者。后来当了宰相,便把俸禄拿出来购买义田,分给贫穷无田地的人耕作。还给他们提供饭食、衣服,凡是有婚丧嫁娶的,还拿钱补贴他们。就这样他用一人的收入养活了三百多家乡亲。

有一次在苏州买了一处住宅,一位风水先生夸奖此屋风水极好,后代必出大官。范仲淹却立刻把这个宅子捐了出来,改作学堂。因为他想,让苏州城百姓的子孙都能出人头地,比起一家独自享福,岂不更好?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但范氏家族却兴旺了八百年!范仲淹四个儿子都德才兼备,当了宰相和大官。范家子孙不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和“积德行善”的祖训,范家的后代一直到民国初年都不衰。直到现在还有范家后代。

人只有积德行善才有福报,才能改变命运。人不重德行善,哪怕你权高位重,想求福报也不可得,因为天理不允许。

富不过三代?范仲淹家族兴旺了八百年!
秦桧虽得到福地,但上天仍依照他作恶的状况来改动那一块福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秦桧虽获福地 上天仍不助运

据风水古籍中记载,奸相秦桧,曾以权势,威逼宋朝闻名的风水大师赖布衣,要求替他寻找一个能令自己及后代子孙也为王为候的风水宝地,迁葬祖坟,以求万世之福。赖布衣在家人生命受其威胁下,只好屈于淫威,布下一个必出王候之奇局。

事后赖布衣和家人到南方避祸,躲开秦桧的逼害。临走时,赖布衣于选中的福地前,悲愤地说:“此地不发无地理,此地若发无天理!”

后来秦桧将祖坟移葬到此福地,还洋洋得意,以为万事大吉,必有好运。所以便勾结番邦,妄想自己可以封王封候。

有一夜,天昏地暗,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竟然山川也都移了位,改了形,差之毫厘,却已是天渊之别,原来的福地,一夜间被改成了灭族抄家之地。

古人留下的传统文化故事,都是教育人要有善心善念,而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破坏人的善念,用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蛊惑人,用斗争哲学给人洗脑,把人改造成只为了欲望贪念而活的高级动物。

中共这样做是有罪恶目的的,那就是毁灭人类。中共反对传统文化,反对风水学,就是不叫人相信神佛的存在,不叫人有善念。中共破除了人的善念,人就会在恶念的支配下做尽了坏事还不自知,已经在恶报中了同样不自知,就会按照党文化去思考认识问题,还会认为是偶然的。

传统文化是对人的生命负责,针对宇宙、生命去思考认识问题,能解决人为什么而来而活的问题。中共的党文化不是对人的生命负责的文化,是歪理邪说,是害人的,它破除的是人的善念,破坏了人的福报,带给人的只有恶报和生命的销毁。

今天的中国大陆,灾难频频,道德乱象丛生,社会问题危机四伏,就是中共破坏人心的恶报。

为了生命的未来,请世人三思而行。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