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第一天 川普和习近平各有说辞(图)

发表:2019-06-2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20峰会第一天川普和习近平各有说辞
G20峰会第一天 川普和习近平各有说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6月28日星期五,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第一天,美国总统川普一改峰会前对日本德国等盟国的批评口吻,大唱盟国友谊赞歌。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发出警告说,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习近平显然是不点名地批评川普宣扬的美国优先的外交和贸易政策。

眼下中国和美国正在进行一场贸易战,川普(特朗普)先前发出威胁说,假如中国不能跟美国达成一个好的协议,他要对另外大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早些时候,川普政府已经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美国表示,对上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为了纠正近20年来中国拒绝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所做出的承诺,通过设置市场和非市场贸易壁垒、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和政府对特定行业和公司进行补贴而获得的不公平贸易优势和巨额顺差。

川普与习近平将在星期六日本当地时间上午举行引人注目的会晤,其中最重要的议题将是贸易问题。星期五白天,在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的领导人是否在解决双方贸易争端方面取得进展之际,亚洲股市行情下跌。

川普星期五表示,他认为星期六跟习近平的会晤将会有成果。但是他又说,“谁知道呢,但我想会有成果。至少会有成果。我们要看到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会有什么结果。”

有记者问川普,他是否已经许诺习近平在半年内不会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川普回答说,“没有许诺”。早些时候,有中国背景的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报道说,中国与美国就贸易战暂缓升级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川普还说,他将与习近平讨论中国电讯设备制造业巨头华为公司的问题。川普政府上个月以华为公司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华为公司设备有安全风险为由发布禁令,禁止政府机构购买华为通讯设备,并对美国公司与华为的商业往来施加严格限制。

川普在贸易问题上反复展示并突出强硬姿态,北京做出忽硬忽软的反应。北京一度表示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有决心也有能力跟美国把贸易战打到底,中国绝对不会屈服于极限施压。但过去几个星期,面对川普反复展示的强硬姿态,中国又展示出软的反应。

星期五,中国外交部再度展示这种柔软姿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最近国际媒体关于即将在大阪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有很多报道,评论有很多猜测,这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此次会晤的关注,也反映了各方都希望看到中美之间能够通过对话协商来化解彼此之间在经贸领域的一些分歧,同时也证明中美关系的重要性超越了双边范畴,对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都有重要意义。”

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夕,川普批评美国盟国德国和日本对与美国的安保条约贡献不足,说德国是欠钱不交,美国在日本受到进攻时会保卫日本,日本在美国受到攻击时恐怕不能帮助什么,只能通过索尼电视机收看新闻。

但在星期五峰会开始之际,川普大赞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有幸有她这么个朋友,并赞扬日本很多汽车公司将生产线送到美国密西根、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州。这几个州也是他明年竞选连任时至关重要的州。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大阪与俄罗斯、巴西、印度领导人会晤,不点名地批评美国,称某些发达国家采取保护主义措施导致贸易冲突和经济发展障碍,造成全球经济不稳定增加的最大风险。

习近平说,“这一切做法正在毁坏全球贸易秩序。”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