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鸟喂雏鸟看似温馨 放大一看却令人心酸(组图)

发表:2019-07-0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滩上海鸟妈妈喂食幼鸟的画面。
沙滩上海鸟妈妈喂食幼鸟的画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有一位业余摄影师凯伦(Karen Mason)拍到一张海鸟妈妈喂食幼鸟的画面,乍看温馨美好,近看却是令人震惊而心酸,竟然发现小鸟叼着的食物是“致命毒物”,到底是什么呢?


人类随意乱丢的烟蒂,母鸟嘴上叼得竟然不是小鱼,是致命毒物烟蒂。(图片来源:Karen Catbird脸书)

母鸟喂养小鸟出现“致命毒物”

根据国外媒体《Mynation》报导,摄影师凯伦为拍摄一系列有关野生动物的照片,日前特别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得海滩(St.Pete Beach),她在专业拍照工作后回去整理照片,其中一张放大相片,震惊了她,这是一张母鸟喂养小鸟的相片,里面幼鸟嗷嗷待哺,张开小口接住母鸟辛劳叼回来的食物,结果仔细一看,母鸟嘴上叼得竟然不是小鱼,而是人类随意乱丢的烟蒂,令她难堪又难过留言:“瘾君子不要把烟蒂乱丢在海滩”,这张怵目惊心的照片也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人类随意乱丢的烟蒂,母鸟嘴上叼得竟然不是小鱼,是致命毒物烟蒂。(图片来源:Karen Catbird脸书)

据悉,母鸟根本无从辨别,自己所喂食小鸟的东西是否是致命毒物,小鸟无辜兴奋的叼起烟蒂就跑开了,所以凯伦也无法得知小鸟受害确实情况,她只能感叹表示,“人类是时候该清理整个海滩了,幼鸟已经被它们的父母提供烟头当食物了”,原本宽广的海滩,现在到处人潮拥挤,逼着动物也只能淹没在垃圾中,与之共存,情况惨重。


科学家也痛心指出海洋垃圾中占比最大的污染物,烟蒂已经取代塑胶吸管跟塑胶袋列为榜首。(图片来源:Karen Catbird脸书)

烟蒂的危害

根据美国媒体《NBC》报导,由于香烟滤嘴是由醋酸纤维素(cellulose acetate)制成,这种塑胶产物需要10年以上才会被分解,而其中的化学物质更有可能被野生动物吸食,科学家之前已经发现70%的海鸟与30%的海龟身上有残留物存在。因此科学家也痛心指出海洋垃圾中占比最大的污染物,烟蒂已经取代塑胶吸管跟塑胶袋列为榜首。

烟蒂已经取代塑胶吸管跟塑胶袋列为榜首,成为海洋垃圾中占比最大的污染物。
烟蒂已经取代塑胶吸管跟塑胶袋列为榜首,成为海洋垃圾中占比最大的污染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各国都意识到烟蒂污染日趋严重,已有些国家开始采取一切实际措施,譬如1998年,加州推行禁烟后,夏威夷目前也成为美国第14个无烟州,英国威尔士官方在2016年世界无烟日宣布,彭布罗克郡“Little Haven beach”,而泰国已有20个著名海滩禁烟。另外还有澳洲昆士兰和西澳洲的公共及私人海滩,新西兰的奥克兰等。欧盟则是正在考虑全面禁止户外吸烟,当然包括所有海滩。

回顾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各国政府也一直积极致力探索硏究,任何可以持续的替代品,以避免污染海滩,根据统计显示,每年有超过4.5兆个烟蒂被丢弃,对生态造成严重破坏。随手丢弃的烟蒂已对海滩、海洋及整个水域带来严重的污染,这些烟蒂也会透过水流,漂流到数英里外的海滩或海洋,滤嘴上𢹂带毒素都随之进入河流,然后被鸟类和海洋哺乳动物误当成食物而吃下,若是再被人类吃掉有毒鱼类,后果更加可怕!

专家呼吁,最根本解决烟蒂的方法,就是奉劝瘾君子戒烟,或是谨守有道德的责任心,不要随地丢弃烟蒂,危害地球。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