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示威未了 广东2万人上街维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6-2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云浮郁南县村民连日来抗议当局准备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行动周六突然升级,上街游行的人士多达两万人。
广东云浮郁南县村民连日来抗议当局准备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行动周六突然升级,上街游行的人士多达两万人。(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在香港“反送中”持续发酵之际,与香港毗邻的广东亦发生大规模群体维权事件。6月22日,广东民众的维权升级,游行人数上升至2万人

据《苹果日报》报道,广东云浮郁南县村民连日来抗议当局准备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行动周六突然升级,上街游行的人士多达两万人。抗议者来自南江口镇、连滩镇、东坝镇,参与者不乏老师及学生,游行队伍中还有家长带着孩子。

事件缘起本月10日,云浮郁南县自然资源局公布的“云浮郁南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意见,意见指将在民堂村大满塘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发电厂占地7万平方米,日后每天将处理1,050吨生活垃圾。

但村民担心垃圾焚烧发电厂接近水源地和民居,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还会危及当地人的身体健康,于是向当局递交反对意见书,但政府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因此,19日开始,当地村民开始上街示威及阻止施工。

网络流传的影片显示,村民高举写有“强烈反对垃圾焚烧,拒绝被动吸食二恶英!”“一人患癌祸害三代”等横额,一路高喊抗议口号。游行过程中,当局虽未出动警察干预,但游行结束后有政府人员恐吓带头村民不要闹事。

22日,抗议活动突然升级,当地政府派出持盾特警戒备,并在现场部署多重防线。到22日下午,当地政府发出通知,暂时取消兴建垃圾场的项目,但村民要求完全撤销项目,人群久未散去。

由于目前正值香港爆发“反送中”事件,因此邻近香港的广东民众维权示威令大陆当局异常紧张。有消息指,广东郁南高速已封路,所有车辆不能出入。此外,郁南县委办公室周五(21日)发出红头文件决定取消上周末(6月22日至23日)休假,要求全县各机关企事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6月19日、20日,广东云浮市郁南县南江口镇民堂村数百名村民游行示威,抗议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处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香港反送中抗议如火如荼之际,中国大陆也在这期间有民众游行抗议。(图片来源:大纪元)

此前,香港民众为抗议港府强推修订《逃犯条例》,连续两个周日举行大规模游行,上街人数分别达到103万、近200万人,创下香港主权移交大陆后最高游行人数纪录。6月21日,香港学界又发起了包围警察总部及市民“不合作运动”。但截至目前,港府仍没有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香港民阵又发出消息,呼吁港人6月26日再一次走上街头集会,捍卫香港民主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