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重头戏是否有所突破(图)

作者:张永泰 发表:2019-07-1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7月11日出访加勒比海友邦并过境美国,学者认为,此行的重头戏将是过境美国时的活动是否有所突破。

过境突破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教授星期三(7月10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表示,蔡英文总统即将出访加勒比海4个友邦,不过,重头戏还是在美国过境时的活动是否有所突破。

他说:“坦白讲这4个国家的人口都不多,然后GDP都不高,我算了一下,4个国家的GDP加起来不到台湾的4%,所以都是在国际间没有太大影响力的成员,出访这4个国家没有什么看头。”

庞建国教授还说,如果蔡英文在美国纽约或丹佛过境的活动无法获得较高规格的待遇,那么此行肯定会失去不少光彩。

支持统一的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星期三举行一项名为“蔡搞过境外交 台湾代价知多少”记者会,并邀请专家学者发表看法。

丹佛茶叙

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本月11日展开“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出访的友邦包括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斯丁以及圣卢西亚,去程过境美国纽约,回程过境丹佛。

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出访以往都是在友邦与随行媒体茶叙,不过,此次将在丹佛举行,这项改变也被外界视为是一种突破。

不过,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教授认为,就层级来看,丹佛并不是美国重要城市,所以与媒体茶叙并非太大突破,除非能顺道去怀俄民州访问,那将会是一种过境突破。

美国怀俄民州州长高顿(Mark Gordon)日前表示,蔡英文总统在7月访问该州的可能性非常大,他的团队也持续与蔡英文办公室保持联系,他说,台湾总统非常渴望能来到怀俄民州。

国旗外交

此外,台湾在野党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台湾首富郭台铭日前在一场造势活动上表示,将送给蔡英文总统一顶绣有中华民国国旗的棒球帽,希望她过境美国时能戴着这顶帽子。

郭台铭说,蔡英文所到之处都没有热烈的侨胞拿着中华民国国旗迎接,反倒是他曾经戴有中华民国国旗的帽子进入白宫。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透过脸书回应指出,总统出访有必须符合的国际外交规格和作为,对于外交领域的仪节,外交单位很专业,也都有详尽的规范,一切按照外交场合的正式仪节来处理。

蔡英文还强调,中华民国台湾的存在,不只是呈现在国旗上,也展现在外交领域的工作上,台湾在国际上努力走出去,就是国家存在的事实。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教授表示,希望蔡英文能强调自己是中华民国的总统,而不是台湾的总统,因为台湾不能取代中华民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