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呛“拒拿国旗帽是心虚”蔡英文回应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0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将出访加勒比海四友邦。(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7日在凯道举办“反铁笼公投凯道大会师”活动,投入总统初选的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拿出粉红色国旗帽要送给蔡英文,枯等30分钟后未果,怒批蔡英文心虚。

总统蔡英文8日回应道,郭董似乎习惯于每一件事情都要按照他的方法来做,尊重郭董的想法,“但我不是他的员工”。

综合台媒报导,国民党总统初选参选人郭台铭,在结束7日的反铁笼公投抗议活动后,拿着绣有蔡总统名字的粉红国旗帽,走到总统府前,说要等30分钟,希望蔡总统来收。

郭台铭说,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近日到美国,接机现场没有一面中华民国的国旗,我到白宫却是戴着国旗帽,这次特别请人赶工一顶专属蔡英文的国旗帽,上面绣有蔡英文三个字,“若蔡英文过境到美国,就请她戴上这顶国旗帽。”

30分钟后,他没有等到蔡总统回应,郭台铭当场呛声:“拒收这顶国旗帽,就是心虚”,代表她不配做中华民国的总统,随后离去。8日一早,郭董在接受广播专访时再度表示,“如果蔡英文不愿收,他愿意在蔡总统11日出访时送到机场去。”

面对郭董要赠帽一事,蔡英文8日受访时无奈表示,“郭董就是郭董,每件事都要用他的方法来做,“我尊重他的想法,但我不是他的员工”,像这件事情,其实看起来比较像是初选,制造假议题,创造声量。”

蔡英文说,总统出访有必须符合的国际外交规格和作为,对于外交领域的仪节,外交单位很专业,也都有很详尽的规范,一切按照外交场合的正式仪节来。

她强调,中华民国台湾的存在,不只是呈现在国旗上,也展现在外交领域的工作上。“我们在国际上努力走出去,我即将到加勒比海友邦进行自由民主永续之旅的国是访问,就是呈现我们国家存在的事实。”

蔡英文将出访加勒比海四友邦

据悉,蔡英文总统将于本(7)月11日至22日率团访问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国及圣卢西亚等加勒比海友邦国家。

外交部次长曹立杰说明本次出访主题为“自由民主永续”,因赴访的4个加勒比海友邦,以及此次将过境的美国,都与台湾同为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国家,因此总统本次访问也将实地参访台湾协助友邦国家永续发展的相关合作计划。

访问期间,蔡英文总统将分别会晤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ise)、圣基茨和尼维斯总督席顿(Tapley Seaton)及总理哈里斯(Timothy Harris)、圣文森国总理龚萨福(Ralph Gonsalves)、圣卢西亚总督史纳克(Emmanuel Neville Cenac)及总理查士纳(Allen Chastanet),就彼此共同关切的双边及国际议题充分交换意见,并接受款宴。

另将接受圣基茨和尼维斯席顿总督颁赠代表该国最高荣誉的“圣基茨和尼维斯勋章”(Order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以表彰总统蔡英文在促进两国邦谊卓越的贡献,同时也将应邀在象征民主殿堂的国会发表演说。

蔡英文此行也将会参观台湾与赴访友邦的双边合作计划,借此宣扬台湾,同时也将与友邦台湾奖学金生及留台校友会餐叙,并款宴台湾大使馆及技术团员眷,表达政府对他们的重视、关怀与慰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