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隐瞒境外存款获刑 曝中央级官员都有(图)

发表:2019-07-13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人人有份。
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人人有份。(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宁夏发改委前主任张八五昨日(12日)被以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中隐瞒境外存款罪名近年越来越多见诸于官方通报。但据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2/3是中央级官员。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人人有份。而江泽民就在该行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

7月12日,宁夏发改委前主任张八五被以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据通报,1995年至2016年,张八五在担任宁夏计委办公室副主任、计委社会事业处处长、石嘴山市副市长、宁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主任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422万余元。2016年1月、2017年3月,张八五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对其妻子先后持有价值人民币850万元、港币1298万元境外股票的情况隐瞒不报。

张八五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及隐瞒境外存款罪。

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中共十八大以来,不少落马官员像张八五一样,被控隐瞒境外存款罪。

例如于2017年6月被判9年的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戴海波,也犯了隐瞒境外存款罪。

安徽前副省长周春雨以“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陆续存放于境外银行412万余美元。

内蒙古前发改委副主任文民、通辽市前副市长许亚林和内蒙古政府原副秘书长武志忠等人都犯有隐瞒境外存款罪。其中许亚林以“隐瞒境外存款”等六项罪名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维基解密网站爆料,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000个帐户,2/3是中央级官员。部级以上和中央委员,几乎人人有份。这份名单来自法国——瑞士银行一名法国雇员私自带走了客户信息,遭瑞士当局通缉,动机据称是出于良知,希望向法国税务单位检举偷税大户,研判可能是法国当局策反。中国人的姓名拼音并不难识别。

2002年之后在香港工作过的中共中联办、港澳办、国台办、统战部局级官员,甚至副局级官员,大多有瑞士银行帐户。他们的收入与权力有限,金钱可能来自海外利益关系的贿款。

《中国事务》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香港《开放》杂志也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原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金宝在狱中曝料称,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2005年,刘金宝因贪污罪被判死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