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惊醒!不同时间惊醒代表不同部位出问题(组图)

发表:2019-07-1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不好会精神疲惫,精神恍惚,久之还会出现精力分散,健忘等问题。
睡不好会精神疲惫,精神恍惚,久之还会出现精力分散,健忘等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质量不高的原因很多种,压力大,烦心事,枕头不合适,床不舒服等等,睡不好会出现精神疲惫,面色不好,精神恍惚,长期下来还会出现精力分散,健忘,逻辑思维能力变差等问题。

和“难以入睡”给人同等痛苦的睡眠障碍还有“半夜惊醒”,不少人没有做噩梦,也没有太大压力,烦心事等客观原因,但偏偏会在半夜惊醒,醒来后再次入睡又是一种煎熬的痛楚。惊醒的人会发现辗转反侧,怎么睡都睡不着,这无疑又是一种典型的睡眠疾病。

可这半夜惊醒究竟代表着什么问题?首先考虑的是“心律不齐”导致的半夜惊醒。

“心律不齐”会导致半夜惊醒

半夜惊醒伴随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心慌,也就是我们说的心律不齐,这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心律不齐是心血管疾病的典型代表,这是因为心脏过于兴奋或者心脏供血出现问题导致患者出现心跳不规律,呼吸不正常,甚至出现头晕,冒虚汗的情况。

这种问题常出现在中老年人群,尤其是本身就具有慢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当然,出现这种心律不齐导致半夜惊醒的人要提高警惕。

因为,一方面会导致心力衰竭,另一方面还会导致心血管出现血栓,引起脑梗、心梗,危机情况还有猝死的可能。除了心脏的问题,在夜间以下2个时间段惊醒的人,要注意2个部位可能出问题了。

2个时间段惊醒的可能原因

1、凌晨1~3点醒来 可能是肝脏出问题

中医上讲,凌晨1~3点是肝脏排毒时间,而在这个时间段醒来的人,表明肝火旺盛。

若平日有性格暴躁,情绪不稳等肝火旺盛导致半夜惊醒,可以常按摩2个穴位,太冲穴和阴包穴,每天按摩10分钟,坚持5天,症状则会得到缓解。

2、凌晨3~5点醒来 可能是肺部出问题

凌晨3~5点是养肺的时间,如果这个时间段惊醒,则说明肺部异常。在这个时间醒来的人常伴有腰酸背痛的问题,这说明需要疏通肺经了。

按照肺和肝脏的关系,惊醒后,我们可以按摩孔最穴和鱼际穴两个部位,每次可按摩10分钟,或者出现腰部不适的人可以按到疼痛消失为止。

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整个机体的运转,那如何提高睡眠效率呢?

提高睡眠效率的方法

1、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

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整个机体的运转,平时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不熬夜。
睡眠质量不好会影响整个机体的运转,平时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不熬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不睡懒觉,固定时间睡觉和起床,其他不该睡觉的时间强制自己保持清醒。这对于生物钟混乱的人,开始实行必然有困难,但为了长久的睡眠问题,最好坚持这一规则。

2、养成30分钟左右的午休习惯

午休可以解决第一条出现的问题,对于睡眠不足的人,不该睡觉的时间不睡,再困也要放在午休时间调整,当然,要切记,午休不要睡的太久,以免影响晚上的睡眠。

3、缓解自己的压力

缓解压力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调整,尤其是户外运动,多晒太阳和运动有助于应对夜间褪黑素,而这种色素是决定我们睡眠的根本。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