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频伴出镜显权重 对习近平是福是祸?(图)

发表:2019-07-15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指7月两次会议显王沪宁地位特殊。
港媒指7月两次会议显王沪宁地位特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上位常委的王沪宁,因号称“三代国师”,其在中南海的实际地位,在美中贸易战期间备受关注。日前有亲共港媒观察指出,从王沪宁最近在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多名政治局常委站台的两次会议上,都是主持者角色,显示其深受习倚重。此前已有分析指王沪宁大行其道,小人得志,不但让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连习近平也受威胁。

港媒指两次会议显王沪宁地位特殊

据《香港01》7月14日发表观察文章指出,进入7月份中国接连召开了两次得到多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列席的会议。此前一度少见于公开场合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两次皆以会议主持者的身份现身。这位主要负责中共党务的政治局常委在中国政坛,尤其是在中国正在进行的现代化改革里所扮演的角色,由此更为清晰。

这两个会议分别是7月5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与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悉数出席了前一个会议,后一个会议亦有4位常委在列。王沪宁先后主持了这两个会议。

文章认为,王沪宁接连现身主持会议显在党政机构改革中担重要角色。因为一般情况下,这类中央级别会议都是由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发表权威和宏观的讲话,而会议的主持者则由相关领域的具体负责人来担任。因此王沪宁可能是在习近平统摄下,具体改革事项的勾画者与执行者。

这篇文章指出,王沪宁是本届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3名副主任之一,且兼任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而在这个委员会的前身、2014年1月成立的“中央深化改革小组”时代,王沪宁就已是其中成员。

文章说,王沪宁1990年代在复旦大学任教时,曾写过一系列关于中国政治制度的学术性文章,对中共现行政治制度已有深入研究,并有自己的见解,似是他在这方面受到重用的主因。

王沪宁由江泽民曾庆红带上仕途 贸易战中以毛式套路大行其道

王沪宁当年因为反对“六四”而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赏识在政坛步步高升,历任三朝党魁,王沪宁本身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故号称“三代国师”。

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和宣传,是党魁的真正“大脑”。

美中贸易战于2018年3月开打后,外界开始质疑中共对习近平个人及国家成就的浮夸宣传,此后宣传调门即告降温。7、8月中共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即传出主管党内意识型态的王沪宁遭指责甚至失势的传闻。

然而事后证实,王沪宁在党内的地位,并未动摇。

今年5月,中美贸易战突然再升温,在中方突然撤回10个月以来的中美贸易谈判做出的承诺之后,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宣布5月10日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中共则在5月13日晚宣布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的反制措施。

中共并继续加大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江泽民早年培植的王沪宁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

中共党媒其后集体发出强硬言论煽动反美情绪。官方电视台热播与所谓“抗美援朝”战争有关的电影。

在6月底的G20川习会后,美中贸易谈判重启,战火才稍稍降温。

对于中共以毛式的一套应对贸易战,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中指出,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都是50年代出生,他们都是毛思想忽悠长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说,但他们又用这一套来忽悠年轻一代。

陈破空此前曾发表评论说,习近平与马列毛相关的讲话出台,背后操刀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文革期间王沪宁被其父关在家里天天抄写《毛泽东选集》,或者读马列书籍。期间,王熟读的著作主要是列宁著作,成了王的政治学基础。

时评家横河则表示,王沪宁的价值在于习近平的理论需要。因为中共作为政教合一的政权,需要指导思想。现在的共产党尽管并不想纠缠理论,但是由于政治与经济的矛盾已经存在而且无法突破,所以需要一名巧妇来为无米之炊,需要王沪宁来包装和忽悠,来把矛盾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

王沪宁从习手上夺权?传能管习近平

有观点指,王沪宁其实不止是效忠于最早提携有恩于他的江泽民,还有深不可测,不为人知的个人野心。

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体在北京开会。这个会议上宣布成立了最高级别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王沪宁担任组长。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成立的多个领导小组的组长,多是由习亲自担任。而此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于是有说法称,王沪宁正在从习的手里夺权。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的文章指出,王沪宁现在担任的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这一主题属于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范畴,这无疑又是王沪宁使出的对抗贸易战的阴招,显示其正处于势力大扩张期。

另外,习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比照毛时代的那场持续三年造成过万人死亡的抓“内奸”运动,一场同样惨烈的内斗可能又要从即将到来的北戴河会议开始了。而这一场“整风”运动,主导者就是王沪宁。

文章还说,就目前而言,如果说习是党核心,那么王沪宁则成为“核心之核心”。因为中共号称要管天管地管人,还要管人的思想,王沪宁成为党的“大脑”,习当然也在受管其中。

而据美媒《纽约时报》早前报导,王沪宁未任常委之时,就有权管制习的照片在媒体上的发布,此种罕有特殊权限,应该是习近平将自己的形象管理甚至身家性命提前托付给王了。

文章说,危险就在身旁。如果习近平无悔意,和王沪宁“联手”在保守中共这条路上一直走到黑,结局可想而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