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上门有征兆 3个“通知”你要读懂(组图)

发表:2019-07-20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到胸闷、呼吸急促,甚至难以呼吸,要提防猝死找上门。
感到胸闷、呼吸急促,甚至难以呼吸,要提防猝死找上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猝死”令人闻之色变,平常看起来好端端,身体十分强健的人,忽然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急性症状后就死亡了,实在让亲友难以接受!

何谓猝死?根据1979年国际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和1970年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是:急性症状发生后立刻或24小时内发生的意外死亡。但之后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则为发病后6小时内死亡均统称为猝死。虽然对于时间的长短,许多专家存在不同的看法,但目前6小时的说法还是比较被大众所认可的。

猝死有哪些分类呢?猝死找上门,其实是有征兆的,以下3个“通知”你要读懂。

心源性猝死分3种

导致猝死的情形很多,大多和心脏有关,叫做心源性猝死,还有中暑、脑干出血等原因也会导致在很短的时间内死亡。一般心源性猝死分3种:

1、器质性心脏病: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多数发生于年龄较大的男性身上,患者多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且伴有肥胖、抽烟等问题,特别是在激动状态下容易发生胸闷胸痛,引发猝死,还可能会在生气、运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发生。

2、应激性心脏病:常发生在年轻女性的身上,由于突然受到刺激,马上分泌出大量肾上腺素,导致心脏剧烈颤动,导致死亡。

3、遗传性心脏病:亦即心律失常。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这种疾病,在应激情况下也会导致死亡。

猝死的3个“通知”

1、胸闷 呼吸急促

倘若你在大量激烈的运动以后,感到胸闷、呼吸急促,甚至难以呼吸的情况,很可能就是心脏给你的身体发出预警了。万一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尽快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如果不加以重视,多次出现此情况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猝死。

2、晕倒

晕倒正是猝死发生的最大一种征兆。其实发生晕厥现象通常是因为心率减慢或停止,一旦心率减慢,大脑就会产生供血不足,供血不足所导致的一个后果就是缺氧,发生晕倒的情况。所以如果出现了晕厥的症状,要及时检查,千万不能放任不管,增加发生猝死的风险。

3、疲劳

此处所说的“疲劳”并不是因为脑力或体力活动负担过重所带来的劳累,就是没理由的感到劳累,也就是说这种疲劳是一种毫无征兆的疲劳。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多加注意了,也有可能会发生猝死的现象。

年轻人猝死的3大原因

猝死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在年轻人猝死的案例中,时常见到以下3大诱因,不可不妨。

1、压力过大

现代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彼此竞争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背负着一定的重担。压力会使人的情绪起伏不定,产生紧张、焦虑、不安等不良情绪,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血压升高,最后引起猝死。

2、长期抽烟喝酒

烟酒会让血管痉挛,增加猝死的可能性。
烟酒会让血管痉挛,增加猝死的可能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抽烟、喝酒的人口变得越来越多,注意了,如果大量抽烟、喝酒的话,恐怕也会导致猝死的,因为烟酒会让血管痉挛,增加猝死的可能性。

3、长期熬夜 睡眠不足

熬夜是很多上班族的家常便饭,其实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是非常伤身的,它会让心脏的调节功能发生故障,情绪起伏不定,是诱导猝死的一大原因。

“拿命换钱”不划算,希望大家及时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健康才是我们的“本钱”啊!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