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气化厂大爆炸15死15伤 污水外泄(图)

发表:2019-07-21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工厂爆炸
工厂爆炸波殃及附近车辆、建筑物严重损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的义马气化厂19日惊传爆炸,方圆三公里内的门窗震碎、部分建筑大门震毁,当局证实,至今已知造成15死15重伤。此次爆炸事件导致污水外泄,或给当地居民带来较大影响。

《新浪》报导,,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C套空分装置,19日下午5时45分发生着火事故,截至20日12点30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至下午5点30分,确认15人死亡,15人重伤。

《新京报》报导,20日中午12时许,距离事发工厂4公里处有挖掘机正在一处河流旁挖土作业。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一名副局长表示,此次气化厂爆炸对工厂内及工厂周边会造成一定污染,例如污水外泄

从环境局获得的文件显示,已有部分消防废水和事故废水流入涧河,虽然义马市和渑池县政府已在事发地点下游河段修建4道拦水垻,但受污染水体是否全部被拦截,仍尚待确认。

起底涉事企业:多次被责令改正和罚款

经初步了解,事故源于义马气化厂C套空分装置发生爆炸着火,不过,官方未透露详细事故原因。有人猜测说是压力容器安全泄放失控导致超压,导致发生爆炸。

《新京报》报导还指出,义马气化厂成立于1997年6月,主要经营煤炭销售和危化产品生产,隶属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河南省国资委则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100%股权。此前,义马气化厂曾因环保、安全等问题多次被处罚。

2015年3月,该厂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被义马市环境保护局处以6万元罚款;同月,该厂又因未办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却继续生产,而再次遭到行政处罚;同年9月,该厂因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再被责令处以4万9千元;2016年10月,该厂非法将生产经营场所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被行政处罚。

此外,义马气化厂因倾倒工业废渣,曾被市民多次举报。

但诡异的是,涉事公司曾于2014入选《中国企业五百强榜单》,名列第六十名,于今年获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竿企业”。

有网友批评说,河南省政府的评价都是“胡说八道”,为什么该公司在获高评价后,会立即发生重大灾难?

从网传视频可见,义马气化厂20日发生爆炸后,现场满目疮痍,厂房严重熏黑,一片数百平方米的厂区已夷为平地。原本并排而立的厂房坍塌,铁皮、碎片散落一地。一幢5层楼高的建筑损毁严重,屋顶疑被炸开,外墙石屎剥落。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安全规范时常无法彻底执行,致命工业意外也时有所闻。

今年3月,江苏省天嘉怡化工厂曾发生爆炸,导致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去年11月,河北省张家口市也有爆炸,造成24人死亡、21受伤。

2015年,天津市一座危险化学物品仓库爆炸,至少夺走165条人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