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氣化廠大爆炸15死15傷 污水外洩(圖)

發表:2019-07-21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工廠爆炸
工廠爆炸波殃及附近車輛、建築物嚴重損毀。(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南省三門峽義馬市的義馬氣化廠19日驚傳爆炸,方圓三公里內的門窗震碎、部分建築大門震毀,當局證實,至今已知造成15死15重傷。此次爆炸事件導致污水外洩,或給當地居民帶來較大影響。

《新浪》報導,,河南省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19日下午5時45分發生著火事故,截至20日12點30分,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至下午5點30分,確認15人死亡,15人重傷。

《新京報》報導,20日中午12時許,距離事發工廠4公里處有挖掘機正在一處河流旁挖土作業。三門峽市生態環境局一名副局長表示,此次氣化廠爆炸對工廠內及工廠週邊會造成一定污染,例如污水外洩

從環境局獲得的文件顯示,已有部分消防廢水和事故廢水流入澗河,雖然義馬市和澠池縣政府已在事發地點下游河段修建4道攔水垻,但受污染水體是否全部被攔截,仍尚待確認。

起底涉事企業:多次被責令改正和罰款

經初步瞭解,事故源於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發生爆炸著火,不過,官方未透露詳細事故原因。有人猜測說是壓力容器安全洩放失控導致超壓,導致發生爆炸。

《新京報》報導還指出,義馬氣化廠成立於1997年6月,主要經營煤炭銷售和危化產品生產,隸屬河南省煤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有限公司100%持股。河南省國資委則有河南能源化工集團100%股權。此前,義馬氣化廠曾因環保、安全等問題多次被處罰。

2015年3月,該廠因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被義馬市環境保護局處以6萬元罰款;同月,該廠又因未辦理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手續,卻繼續生產,而再次遭到行政處罰;同年9月,該廠因充裝不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要求,再被責令處以4萬9千元;2016年10月,該廠非法將生產經營場所出租給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單位,被行政處罰。

此外,義馬氣化廠因傾倒工業廢渣,曾被市民多次舉報。

但詭異的是,涉事公司曾於2014入選《中國企業五百強榜單》,名列第六十名,於今年獲評「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省級標竿企業」。

有網友批評說,河南省政府的評價都是「胡說八道」,為什麼該公司在獲高評價後,會立即發生重大災難?

從網傳視頻可見,義馬氣化廠20日發生爆炸後,現場滿目瘡痍,廠房嚴重燻黑,一片數百平方米的廠區已夷為平地。原本並排而立的廠房坍塌,鐵皮、碎片散落一地。一幢5層樓高的建築損毀嚴重,屋頂疑被炸開,外牆石屎剝落。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安全規範時常無法徹底執行,致命工業意外也時有所聞。

今年3月,江蘇省天嘉怡化工廠曾發生爆炸,導致6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去年11月,河北省張家口市也有爆炸,造成24人死亡、21受傷。

2015年,天津市一座危險化學物品倉庫爆炸,至少奪走165條人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