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永续之旅返国 蔡总统:深化台美关系(图)

作者:吴睿骐 发表:2019-07-2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蔡英文结束“自由民主永续之旅”返抵国门,她表示台美关系也透过此行深化。
台湾总统蔡英文结束“自由民主永续之旅”返抵国门,她表示台美关系也透过此行深化。(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22日)结束“自由民主永续之旅”返抵国门,她表示,台湾有能力帮助其他国家,也需要其他国家在国际为台湾发声,这就是踏实外交,而台美关系也透过此行深化。

总统11日启程展开自由民主永续之旅,22日返抵国门,全程12天11夜,中午12时30分许返抵国门。

蔡总统表示,历经12天的时间,这趟自由民主永续之旅终于顺利完成。此行访问了加勒比海的友邦,包括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国以及圣卢西亚。并且过境美国纽约及丹佛。

她说,透过实地走访,可以更深入了解友邦跟中华民国台湾的合作关系及情谊,此行也看到同为新兴民主国家的友邦,跟台湾有类似的历史经验,双方就族群及民主发展的议题经验进行交换,比如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的事情也得到友邦的关注。

蔡总统表示,她感受到,加勒比海的友邦虽然规模不大,经济规模也还在发展中,但民主制度在这些国家当中都已落实,这些友邦不仅在民主的实践值得一提,在国际上也积极声援台湾,有他们的支持,台湾的议题才能够持续得到国际关注,台湾会珍惜这样的朋友。

蔡总统指出,这几年来台湾致力于向国际传达一个讯息,就是台湾可以帮忙Taiwan Can Help的印象,台湾负责任、肯贡献的形象已建立起来,国际社会都相信台湾是国际社会中一个良善的力量。

蔡总统也再次强调,台湾有能力帮助其他国家,但是台湾也需要其他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协助发声,这就是踏实外交互惠互助。

蔡总统表示,这次过境美国的时间比较久,也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跟美国的政界、学界、智库,还有科学研究单位及企业界朋友交换想法。有人说台美关系是“升级”,但是她觉得用“深化”形容更加贴切。

蔡总统说,走向世界是台湾人民共同的愿望,她也希望朝野政党、全国人民,无论是台湾派、中华民国派还是中华民国台湾派,大家都可以团结起来,一起为走向世界来努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