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日记曝绝密材料 两把大刀砍向江泽民(图)

发表:2019-07-24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杨尚昆、金日成、江泽民和李鹏。
左起:杨尚昆、金日成、江泽民和李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北京时间7月23日(今天)晚约七时,新华社刊发讣告称中共前总理李鹏于22日晚23点11分病故,享年91岁。官方讣告大篇幅高调评价李鹏,特别是涉及1989年“六四”部分,称其“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当局等于把李鹏和六四屠杀捆绑一起了,但是李鹏自己觉的冤不冤呢?香港出版的李鹏日记(六四日记)似乎提前透露了端倪。

李鹏六四日记》是前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之子鲍朴的著作,以一份据称来自李鹏六四事件期间的日记手稿而成书,新世纪出版社原订于2010年6月22日在香港出版。据称李鹏反对日记出版。最后鲍朴因版权问题无法在港出版。不过,仍有澳亚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真相》在港发售,该书的章节、分题皆与鲍朴的版本一样。

对于李鹏日记,中共中央决策层如临大敌。据知情人说:李鹏的书得罪了太多利益相关者。据称邓小平遗孀卓琳去世,邓家就曾反对李鹏前往吊唁。李鹏日记更是砍向江泽民的两把大刀,揭了江泽民在六四时的老底。

中共高层决策者尽管对外咬着牙坚称“六四”镇压是正确的、是必要的,但是内心深处,谁也不将“六四”看成“历史的丰功伟绩”,将自己在关键时刻参与挽救党视作自己平生经历中“光辉的一笔”,恰恰相反,他们根本不愿自己的名字与“六四”沾上边。

而李鹏的《六四日记》却记录了他们当时的表态,若出版,等于将他们统统拴在了“六四”的耻辱柱上,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消息人士说,就连亲自拍板造成“六四”旷世悲剧的邓小平,其家属对李鹏也是怨恨有加。

据称邓小平遗孀卓琳去世,邓家就曾反对李鹏前往吊唁。李鹏在书中再怎么对邓小平的英明决策歌功颂德,他们也一点高兴不起来。

于是,得知《六四日记》要在海外出版,触犯包括邓小平家族、陈云家族在内的众怒,群起而攻之,施加强大的压力,要求李鹏和有关方面强硬制止该书出版。

李鹏日记被指是向江泽民砍去的二把大刀。

李鹏在《六四日记》中集中揭发1989年江泽民进中央的老底。李鹏射出的炮弹都是具有爆炸性的绝密材料。

江泽民及其党羽1989年4月以来一直造出假象,上海市委江书记4-6月在上海处理学潮、《世界经济导报》事件,不在北京。后来访问美国之前,江泽民单独接见著名记者华莱士,华曾问及江与“六四”关系,帮闲们说江泽民是上海市委书记,糊弄过去。

李鹏《六四日记》挥动第一把大刀向江泽民砍去,挑掉伪装外衣、捅开老底,揭露出“六四”清场之夜,江泽民就在天安门附近。李鹏1989年6月3日的日记揭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李鹏以明确具体的时间、地点、人物与活动的事实,戳破了“江泽民六四在上海”的假象,射出了重磅政治炸弹:“江泽民六四在观察天安门广场动态。”

第二把大刀是:“江泽民是六四清场的一位决策者与领导者”。

《江泽民思想年谱》等书都从1989年6月23-24日的四中全会开始记录江泽民有关“八九风波”的讲话与活动,制造“六四屠杀”与江泽民无关、可以不负历史责任的假象。

6月4日李鹏日记又揭出: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丁关根同志协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

6月6日李鹏日记揭露了这份公开发表的告全党全国人民书,而且明确地揭露“这份文件是江泽民同志主持起草的”。这样,李鹏的第二把大刀是把江泽民绑在邓小平、李鹏的“六四”屠城耻辱的十字架上,共同承担历史罪责。

外界认为,李鹏的内心想法或是:我李鹏在日记里明明白白记下:你也是“六四”事件的一位决策者、领导者,要臭大家一起臭。

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六四档案仍被官方封锁,这是谎言和暴力所支撑制度的傲慢和“自信”。作为一个整体──中共统治者,不管改良和改革的口号多么响亮,封闭落后的意识形态和专制制度并未有丝毫进步。他们固守着政经等所有资源,实施政治恐怖,不愿向民意妥协。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