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宣布这事后 李小鹏以新职务亮相(图)

发表:2019-05-2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鹏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子,是典型的“太子党”。
李小鹏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子,是典型的“太子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子、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出席视频会议,引发外界关注。 

5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视频会,交通部部长李小鹏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身份出席会议。会上他强调,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

据悉,当天上午,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5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争取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李小鹏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子,曾长期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和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等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由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转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晋升为山西省省长。2016年8月任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2018年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李小鹏获提名,连任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 

身为太子党的李小鹏仕途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在2014年经历了山西“塌方式腐败”,1个月内有4位副部级高官被查。在山西从政8年,经历了袁纯清、王儒林、骆惠宁三任省委书记。在中共十八大上,他首次当选候补中央委员,在171人的名单中,得票最低。

2016年9月3日,李小鹏出任中共交通部部长两周多后,交通部首次公布敏感信息,称去年全国收费公路共收入4,097多亿元人民币,但支出总额为7,285亿元,负债近3,200亿元。该消息让网民炸了锅,乱收费也受到陆媒的普遍质疑。

交通部是国务院规模比较庞大的部门之一,负责水陆空全方位的管理。对于长期从事电力工作的李小鹏而言,管理交通运输,专业上没有优势可言。

不过,不论是遭遇了山西的塌方式腐败,还是经历了得票倒数第一的尴尬,及主掌交通部门政绩平平,李小鹏终在十九大上跻身拥有选举权和表决权的中央委员。十九大结束后,李小鹏多次在交通运输系统宣讲所谓“十九大精神”。

中共十九大报告宣称要建“交通强国”,“交通强国”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并列出现。

但中共宣称建“交通强国”,一直以来的方式是高收费、乱收费、高负债,“豆腐渣”工程频现,民怨沸腾。

2018年4月25日,李小鹏还曾陪同习近平考察三峡工程。其父李鹏在三峡上马时正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且李家掌握电力命脉,历来是民间批评三峡问题的主要指向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