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养胃清热消食 夏天常流汗就喝这道汤(图)

发表:2019-07-2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经常流汗,可以喝老鸭汤,滋补五脏。
夏天经常流汗,可以喝老鸭汤,滋补五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伏天是出现在24节气中小暑与处暑之间,今年7月12日正式入伏,三伏天长达40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而且潮湿、闷热的日子。古人指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六邪”中的暑邪,就是要提醒人们天气太热,宜伏不宜动。进入三伏天之后,天气就会逐渐变得闷热,潮湿起来,这时候人们就会感觉脾胃受困,食欲不振,这时候大家可以选择喝一种汤,既滋补又能够提高食欲,那就是“老鸭汤”。

老鸭性平,味甘咸,能滋阴养胃、消食化滞、润肠通便,老鸭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鸭肉它属于偏凉性的食物,能够起到滋补五脏的功效,而且也能够达到清热、养胃、生津的效果,所以说我们在三伏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老鸭汤。

老鸭汤的功效

当人脾胃受困,食欲不振的时候,就需要用饮食来调补,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达到消疲的目的。营养物质应以清淡、滋阴食品为主,即“清补”。老鸭就是清补佳品,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

我国古代医学对鸭作为滋补品有所论述,《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民间亦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老鸭炖食时可加入香菇、莲藕、冬瓜等蔬菜煲汤食用,既可荤素搭配起到营养互补的效果,又能补虚损、消暑滋阳,实为夏日滋补佳品。如加配芡实、薏苡仁同炖汤,则滋阳效果更佳,且能健脾化湿、增进食欲。

香菇老鸭汤做法

首先我们在购买老鸭的时候,直接请商家处理好,这样我们回家之后只需要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大家在清洗的时候可以先提前浸泡两个小时左右,浸泡出里面的血水和脏东西,也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搓洗一下。

在浸泡鸭肉的过程当中,需要准备适量的干香菇,在温水当中泡发好,然后清洗干净,切成小片放在一边备用。

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倒入鸭肉、猪肉,放入姜片、葱段以及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之后用杓子舀去上面的浮沫。

然后我们将鸭肉和猪肉夹出来,将鸭肉和猪肉放进压力锅当中,然后再放入清洗好的蘑菇,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让水淹过食材就可以了。然后我们选择煲汤模式,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就做好了老鸭香菇汤,非常美味而且很滋补

大家在夏天的时候,由于经常流汗,也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经常吃一些滋补的食材,这样才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