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方法:自制柠檬蜂蜜茶美容养颜又消暑(视频)

发表:2018-08-1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Winnie Wang)

柠檬蜂蜜茶是炎炎夏日大家都非常喜欢喝的饮品,能补充水分,消暑降温。柠檬的维生素含量丰富,美容养颜效果甚佳,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还具有杀菌、解毒的功效,两者混合自制成酸酸甜甜的柠檬蜂蜜茶,不仅美味可口,养生功效亦佳。

常喝柠檬蜂蜜茶的功效

1、美白

柠檬富含维生素,美容养颜效果非常好。
柠檬富含维生素,美容养颜效果非常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2、祛痰

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3、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因此,常喝柠檬蜂蜜有助于伤口的愈合。

4、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5、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专家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6、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柠檬蜂蜜茶作法简单,快来试试吧!

自制柠檬蜂蜜茶

自制柠檬蜂蜜茶,做法简单,好喝又营养。
自制柠檬蜂蜜茶,做法简单,好喝又营养。

1、取一个柠檬洗净切片。

2、准备一个开水烫过的干净玻璃罐。

3、将柠檬片放入玻璃罐。

4、放一片柠檬,加一些蜂蜜。

5、蜂蜜要盖过柠檬。

6、用保鲜膜封住瓶口。

7、盖上瓶盖,放入冰箱。

8、一天后可以取出柠檬片,泡茶喝。

柠檬和蜂蜜装罐,一天后即可取出柠檬片,泡茶喝。
柠檬和蜂蜜装罐,一天后即可取出柠檬片,泡茶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柠檬苦瓜蜂蜜水

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敌。从中医角度来看,大多数苦味食物都有清热祛火的功效,而苦味食物中,苦瓜的清热祛火功效最强。

材料:苦瓜50克、柠檬30克、蜂蜜10克(别用加工的蜂蜜,不但没效果,还可能引起上火)。

做法:柠檬去皮,切小块;苦瓜对切两半,去籽,切小块。将苦瓜和柠檬放入榨汁机,出汁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温馨小提示

1、用食盐摩擦柠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切柠檬的时候捏住两边,这样就切出来的柠檬片比较完整,柠檬汁也不会溅出来。

2、因为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不要放的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做增减。

3、冲调柠檬蜂蜜水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

4、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5、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女性经期不要喝,以免腹痛。此外,也不宜和阿司匹林同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