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北京人质外交如恶霸 应释放被捕加拿大公民(图)

发表:2019-07-27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克萨斯共和党议员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德克萨斯共和党议员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两名议员7月25日赞扬加拿大在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到美国的案件方面遵守了法治,并对中国针对加拿大公民采取的敌对报复措施表示忧虑。这两名议员分别是代表德克萨斯的共和党议员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以及纽约州民主党议员艾略特·英格尔(Eliot Engel)。英格尔也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孟晚舟是华为老总任正非的女儿,2018年12月,她在加拿大被拘留,正在等待引渡之中。美方要求加方能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罪名是银行欺诈,阴谋电汇欺诈,阴谋欺骗美国政府等其他重罪。而中方则展开报复行动,抓捕了几位在中国的加拿大公民和前官员。

这两位议员周四发表声明表达了上述观点。麦考尔说,中国的“人质外交”非常糟糕。被抓捕的加拿大人包括康明凯和斯帕弗,他们从去年就被抓了,至今没有受到审判,而且遭到了不公正待遇,比如常常不让会见领事,不让聘请律师,长时间受到审讯等等。

而被加拿大扣押的孟晚舟,则受到了公正的待遇,她的医疗、法律和其他方面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而且一直是保外监视居住。两厢对比相差巨大,显示出加方致力于维护法治而中方不是。麦考尔说,他表扬加拿大政府的做法,并对加拿大公民为中国非法和渎职行为付出代价表示遗憾。

麦考尔说,中共不给予加拿大公民公正待遇,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可以不遵守国际法。他说,这些加拿大公民必须立刻被释放。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英格尔说,让人沮丧的是,北京非法拘押加拿大公民,报复加拿大决定向美国移交嫌犯。他还说,近几个月以来,中国不顾国际法,侵入了越南专属经济区。在新疆人权问题严重之际,北京遭到严厉批评,但中国却以炫耀武力,来对抗批评。

英格尔说,如今,北京使用无耻的人质外交技俩来表达他们的不满。他说,这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权的做法,而是一种恶霸做法。恩格尔希望川普(特朗普)行政当局能同盟国加拿大一道,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允许他们回国同家人团聚。

 

原标题:美议员呼吁北京停止报复,释放被捕加拿大公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