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双重间谍 中国男子移民入籍加拿大申请被拒(图)

发表:2019-07-2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控双重间谍中国男子移民入籍加拿大申请被拒
中国男子王阳在加拿大申请入籍被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41岁的男子王阳(Yang Wang)申请入籍加拿大被拒,他被加拿大联邦政府指控充当中共和台湾的双重间谍

据《大纪元》报导,加拿大法院判决书显示,王阳生于内蒙古,1998年以留学生身份来加拿大,先后就读于安省辛力加学院(Seneca College)与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2006年获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有两个孩子。

2014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指出,王阳为中共国家安全部从事间谍活动,并为台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当间谍,要求撤销他的永久居民身份。CBSA官员提交给移民仲裁庭的文档显示,王阳在约克大学读书期间,结识了台湾学生Mak,向其提供中共政府的信息,并收取酬劳3千加元。

王阳2006年获得永久居民身份后,回中国大陆探亲,遭中共国安部逮捕,并被禁锢在一间宾馆。期间两名国安人员恐吓要让他入狱,并威胁说“毁了他的父母”。

在中共国安的胁迫下,王阳供出了所有加国同学和熟人的详细资料。此后他两次返回中国,与中共国安人员见面,并在他们的指示下重新联络台湾人Mak。

2008年,王阳被要求加入加拿大的华人组织,并汇报加拿大的中国民运组织和法轮功的情报,王一直和中共国安的情报人员保持联络,直到2010年。

联邦政府表示,王受到中共情报人员的盘问,时间近16天,并交待了他认识的人,包括Mak,构成间谍行为。王阳在加拿大申请入籍时,政府以他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拒绝其申请,并打算撤销其移民身份,并禁止他入境加拿大。

王坚称自己无辜,他在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时表示:“我从没当过间谍。来加拿大19年,我一直避免与任何社区组织、协会和政党扯上关系。”

但联邦政府律师表示,难以相信王可以轻而易举拒绝中共政府要他在加国当间谍的要求,认为就算他目前没与中共国安部联络,也可能是潜伏等候任务。

对于联邦要求撤销他永久居民身份的案子,法官认为王阳的行为是被动的,没有同意。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王阳能顺利留在加拿大。在枫叶卡过期之前,他必须办理延期手续,然而这个过程很艰难。

通常枫叶卡的有效期是5年,但是,加拿大政府给王阳颁发的枫叶卡有效期只有一年。“我的枫叶卡延长(过程)非常拖沓,有效期只有一年。”王阳说。

王阳希望能长期住在加拿大。他的妻子、儿女都是加拿大公民,住在列治文山。2006年,他在万锦市开公司,并向中国大陆出售可回收垃圾。这项业务利润“非常高”。中国宣布限制进口回收废物后,他的公司将转向其它业务。

为继续留在加拿大,王阳尝试再次申请移民,但很困难。“我的移民也没拿到,(加国政府)也不会再给我。”王阳表示,他每次入关都有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