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默 港府新闻发言人等各界支持“反送中”(图)

发表:2019-07-2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8日,香港警察发射催泪弹暴力驱散支持“反送中”的市民。
7月28日,香港警察发射催泪弹暴力驱散支持“反送中”的市民。(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以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至今没有正式回应市民5大诉求,导致7月28日晚香港警方在上环发射催泪弹暴力驱散“反送中”支持者而陷入混乱。香港政府多位新闻处新闻主任联合发表一份公开信呼吁林郑月娥立即公开回应市民诉求,另有数十个香港公务部门和民间团体近日在网上连署发布公开信支持“反送中”运动。

台湾中央社7月29日报导,7月28日下午,公务员secrets脸书粉丝专页发布一封“香港政府新闻处新闻主任致全体香港人公开信”写道:“我们是政府新闻处的新闻主任。我们明白社会期望新闻处能够保持政治中立,然而当前香港局势已没有选择中立的余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压者,向恶势力低头。”

公开信称,香港警察不但对游行人士、市民过度使用武力,而且还进行选择性执法。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从未正面回应市民5大诉求,相反却每周通过新闻处谴责“反送中”游行。尤其是在回应元朗白衣人暴力袭击市民事件,香港政府新闻稿处理方式“实在是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行为可耻”。

公开信呼吁香港政府正确执行问责制,立即回应正式撤回“送中条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在内的市民5大诉求,并责令相关责任政府官员下台,向市民展现出港府责任与诚意,从而解决社会冲突问题。

公开信还说,香港政府公务员是为市民服务的公仆,不是听命于和服务少数政府高层官员,因此,他们强烈反对长官先前下达有关“维护特首尊严”的指令。成为一名公务员之前,就需先学会做人,具有良知风骨和明辨是非善恶的能力。

此外,近期署名“跨部门公务员”、“立法会秘书处”等数十个香港公务部门和民间团体也在社交媒体网络连署发布公开信,不仅对香港警方滥用职权、元朗黑社会暴力事件感到愤怒,还批评香港政府无能才导致现今的政治危机。

“跨部门公务员致香港人的公开信”写道:“香港素以治安好,享有高度自由见称,可惜由六月至今短短个多月内我们看到的俱是极端欺压”。然而,7月21日香港警察却在上环对市民进行暴力镇压,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向游行人士开枪,还是瞄准身体重要部位;当一群黑社会暴力无差别袭击记者、议员、老人、小孩及孕妇等市民时,警方居然没有即时调派人手及时赶往现场治安,“多段现场片段更显示警黑勾结,妄顾市民生命”。

这封公开信称,对于目前香港政治危机,除了特首林郑月娥是难辞其咎,也体现出香港政府无能。并要求香港政府正面回应市民5大诉求。

中央社报导称,这封信是香港23个部门逾百名公务员连署。

此外,还有署名立法会秘书处职员、医管局文职人员、一班热爱香港的医管局职员、建筑测量业界、司法机构职员、NGO同事、幼稚园老师、香港院校的职员、航空公司职员等近60个公务部门、民间团体公开信。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