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首脑通话 讨论贸易和5G网络安全议题(图)

发表:2019-08-03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
美国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贸易与5G安全等议题。(图片来源:川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约翰逊: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8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就贸易、下一代5G行动网络和全球安全等议题进行了交谈。尽管英国在是否让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5G建设的议题上尚未有最终决定,但约翰逊在质疑华为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问题上与川普立场一致。

据中央社报导,白宫发言人基德里(Hogan Gidley)发表声明说,8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通电话,双方就贸易、下一代5G行动网络和全球安全等议题进行了交谈。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的报导说,白宫表示,川普总统昨天在电话中告诉约翰逊首相,很期待本月稍晚在法国七大工业国集团(G7)经济峰会与他会面。

因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政府之间的密切关系,美国政府批评华为对别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并且呼吁盟国避免在5G行动网络构建中使用华为的设备。

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担任主席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简称NSC)原则上决定让华为参与5G建设,但针对敏感部分加以限制。该决定遭到多名内阁官员的反对,目前尚未做出最终裁定。

作为前首相特蕾莎・梅曾经的外交大臣,报导说,现任首相约翰逊在华为问题上,与梅不同,在公开立场上和川普总统比较一致。英国也会依计划脱欧后,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可能十月底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首相约翰逊上任才几个星期,面对诸多错综复杂的问题,可能会寻求来自大西洋彼岸的盟友美国的帮助。

据美国之音报导,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川普总统说:“我认为我们会保持良好的关系。”尤其是贸易关系。川普总统还表示:“我认为双边贸易额会增加两倍或三到四倍。”

如果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可能会让英国经济受到打击。约翰逊首相也希望与美国政府在政治、军事、以及经济贸易上保持最坚固的盟友关系。

约翰逊说:“美国现在、过去和可预见的将来都是我们首屈一指的政治军事朋友与伙伴。”

美国之音报导称,伦敦拉夫堡大学外交与国际管理学院讲师提姆・奥利弗说:“英国可能与美国谈判达成某种协议。他们希望这将是对付欧盟的杠杆。欧盟与美国的谈判有时很难。”

报导说,支持者希望川普与约翰逊两人之间的友情,可以加速两国之间贸易协定的签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