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首腦通話 討論貿易和5G網路安全議題(圖)

發表:2019-08-03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約翰遜
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討論貿易與5G安全等議題。(圖片來源:川普:SAUL LOEB/AFP/Getty Images;約翰遜: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8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英國首相約翰遜就貿易、下一代5G行動網路和全球安全等議題進行了交談。儘管英國在是否讓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建設的議題上尚未有最終決定,但約翰遜在質疑華為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的問題上與川普立場一致。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發言人基德裡(Hogan Gidley)發表聲明說,8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通電話,雙方就貿易、下一代5G行動網路和全球安全等議題進行了交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的報導說,白宮表示,川普總統昨天在電話中告訴約翰遜首相,很期待本月稍晚在法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經濟峰會與他會面。

因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北京政府之間的密切關係,美國政府批評華為對別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並且呼籲盟國避免在5G行動網路構建中使用華為的設備。

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擔任主席的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簡稱NSC)原則上決定讓華為參與5G建設,但針對敏感部分加以限制。該決定遭到多名內閣官員的反對,目前尚未做出最終裁定。

作為前首相特蕾莎.梅曾經的外交大臣,報導說,現任首相約翰遜在華為問題上,與梅不同,在公開立場上和川普總統比較一致。英國也會依計畫脫歐後,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英國可能十月底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首相約翰遜上任才幾個星期,面對諸多錯綜複雜的問題,可能會尋求來自大西洋彼岸的盟友美國的幫助。

據美國之音報導,約翰遜就任英國首相,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送上祝福。川普總統說:「我認為我們會保持良好的關係。」尤其是貿易關係。川普總統還表示:「我認為雙邊貿易額會增加兩倍或三到四倍。」

如果英國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可能會讓英國經濟受到打擊。約翰遜首相也希望與美國政府在政治、軍事、以及經濟貿易上保持最堅固的盟友關係。

約翰遜說:「美國現在、過去和可預見的將來都是我們首屈一指的政治軍事朋友與夥伴。」

美國之音報導稱,倫敦拉夫堡大學外交與國際管理學院講師提姆.奧利弗說:「英國可能與美國談判達成某種協議。他們希望這將是對付歐盟的槓桿。歐盟與美國的談判有時很難。」

報導說,支持者希望川普與約翰遜兩人之間的友情,可以加速兩國之間貿易協定的簽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