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爷喝了一口湖水 不久竟一命呜呼(图)

发表:2019-08-0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北卡罗来纳州大爷最近去公园的人工湖里游泳,还呛了口水,回家后一周就病倒了,送医之后很快就发病不治了。图为梦幻湖水上公园。
有位北卡罗来纳州大爷最近去公园的人工湖里游泳,还呛了口水,回家后一周就病倒了,送医之后很快就发病不治了。图为梦幻湖水上公园。(图片来源:abc11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几天前,美国各大媒体报导了一则简短却又让人毛骨悚然的新闻:上月中旬,有位北卡罗来纳州大爷去公园的人工湖里游泳,回家之后一周就病倒了,送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他的体内竟然感染了一种“食脑虫”的虫子,之后很快就发病不治了。

美国大爷在湖中呛了口水 就感染了“食脑虫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正常在公园游泳池里游个泳,居然就能感染上“食人脑”的恐怖虫子!这听着像恐怖电影,却又是真实发生的。医学专家紧急出来科普:一切都要归咎于他游泳时不小心呛到的那口水……

当时59岁的Eddie Gray在北卡州坎伯兰县的梦幻湖水上公园(Fantasy Lake Water Park)中玩耍,在湖里游了很久的泳,游着游着便把头埋到水下潜了一会儿,却抬起来的时候不注意呛了一口水。水从嘴里和鼻子同时灌了进去,他不小心顺势把这口水吸了下去。

游泳时呛口水,那可是再正常不过的,所以Gray也没太在意,自己游了几十年的泳了,就算呛口水又如何?可他万万没想到,就是这口水居然要了他的命。

刚回到家的第一周,Gray还一直生龙活虎,可过了几天后,他突然开始头疼,并不时伴随着恶心呕吐。

家人慌了神,赶紧将老爷子送到医院去检查,医生仔细问诊并检查后,查出Gray竟感染了福氏耐格里阿米巴虫(Naegleria fowleri)!

这福氏耐格里阿米巴是一种线性变形虫,通常生活在淡水水体、淤泥、尘土与腐败植物中,但也可以寄生,比如生活在人或动物的大脑里。

因此,福氏耐格里阿米巴虫拥有一个让人不寒而栗的俗称——“食脑虫”。

福氏耐格里阿米巴虫想要入侵人体,最有可能性的途径就是鼻黏膜了。它们首先在鼻内繁殖一段时间后,再沿嗅觉神经继续向上入侵,穿过筛状板后进入大脑内疯狂繁殖,吞噬脑组织,直到引发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

在医生询问了Gray之前的经历后,认定他是当日在水上公园的湖里游泳,不小心将水呛到了鼻子里,而那口水中恰好有福氏耐格里阿米巴虫的滋养体与包囊。

虽然检查出了病症,医生也迅速用药,无奈病情来势凶猛,不久之后,老爷子的病情开加速恶化,并陷入深度昏迷。尽管医生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可老爷子还是没能顶住,最终救治无效。

这个消息震动了整个北卡罗来纳州,也让恐怖的“食脑虫”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在Gray之前,北卡罗来纳最近的一起案例,是在2016年,有一名18岁的俄亥俄少女于北卡州的一个户外中心玩完漂流后,就感染上了“食脑虫”,最后同样不治身亡。

事实上,美国早在1962年就有了第一例“食脑虫”的病例。截止去年,全美总共有145个病例,其中仅有4个人死里逃生。

从这个资料可以看出,虽然人类感染福氏耐格里阿米巴虫比较少见,可一旦染病,死亡率高达97%!医学界的相关资料也证实,即使早发现早治疗,感染“食脑虫”的死亡率仍然在95%以上。

专家建议

有鉴于此,流行病学家Zack Moore便发出公开警告声明:“人们应该清楚,整个北卡温暖的淡水湖、河流和温泉里,都有这种变形虫存在,大家在游泳和享受水上运动乐趣时,务必要留心。”

事实上,Moore的话并非夸张,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早在2013年9月就确认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饮用水中,已能检测出这种致命生物。

而南部的其它各州,也都陆续检测出了“食脑虫”的踪迹;尤其近些年夏天,北半球气温年年升高,更加剧了它们的大量繁殖。

随着近年全球气温不断上升,此种喜好高温、能在46度的水里存活的“食脑虫”将入侵更多日渐温暖的水域。前几年,亚洲部分地区还出现过有人泡温泉时感染了“食脑虫”的病例。

更令人担忧的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向媒体确定,目前来说,对于水体中是否含有“食脑虫”没有快速的检测办法,结果通常需要数周时间,

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也警告说,在一些水域的实验室报告没有出来前,想去一个看似干净的湖泊中游泳,最好万分小心谨慎。

另外,他们也针对人们游泳和其它水上运动(淡水水域),给出详细的解释和建议:

通常来说,如果水里含有“食脑虫”,人们把它们就着水从嘴里吞下去,是不会引起感染的,但是,如果让水不幸灌进鼻子,那就危险了。因此,呛水也要呛得有技术,宁从口中吞。

专家进一步建议,为了防止鼻子呛水,在游泳时最好用上鼻夹,实在不行就带着潜水面镜(鼻子全封住)。当然,避免鼻子进水最保险的办法还是——不要把脸埋进水中,最好就不要潜水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