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王妃携子逃婚:你的700亿 我才不稀罕(图)

发表:2019-08-08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王妃携子逃婚:你的700亿我才不稀罕
迪拜酋长和哈雅公主(图片来源: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8日讯】这几天,一桩举世瞩目的离婚案英国开始审理,这是一宗牵扯三国的离婚案。为此,英国法庭对此案进行了闭门审理,并谢绝媒体介入。这起离婚案将成为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为昂贵、争议最大、也最为复杂的离婚案之一。它就是迪拜“出走王妃”的离婚案。

不久前,迪拜谢赫・穆罕默德酋长的6名王妃之一——45岁的约旦哈雅公主做了一个震惊全世界的决定:她带着一对子女和3100万英镑(约2.6亿人民币),从丈夫(69岁的谢赫・穆罕穆德,手握大权的迪拜酋长、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身家高达700多亿人民币)身边逃到了英国,要和他离婚。

为何放着王妃不做 冒这么大风险与迪拜王室作对?

很多人都不能理解,哈雅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王妃不做,富贵的生活也不要,非要冒这么大风险与迪拜王室作对?

可是对哈雅王妃来说,离婚是她掌控自己命运的唯一出路。

在成为迪拜王妃前,哈雅也是约旦身份尊贵的公主。她的父亲是声震中东的老国王侯赛因,哥哥是约旦现任国王阿卜杜拉。

哈雅与穆罕默德的结合,在外界看来就是一桩彻头彻尾的政治联姻。两人初次相识时,穆罕默德就已经有了5房妻子(迪拜实行“一夫多妻制”),19个孩子。

可对那时的哈雅来说,她只是单纯地“嫁给了爱情”。

哈雅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了英国私立学校接受教育,读书时开始接触并爱上了马术。13岁那年,她就参加了国际马术比赛,还曾代表约旦参加奥运会障碍马术比赛。

因为热爱马术,哈雅对当时还是迪拜王储的穆罕默德一见钟情了。

尽管两人的条件看起来是那么不匹配,从小接受西式教育的哈雅,还是怀着对爱情的无比憧憬嫁了。婚后的穆罕默德与哈雅,的确过了一段快乐幸福的生活。

虽然穆罕默德身边有不少女人,可每次外交出访,陪在身边的都是哈雅。世界上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两人同框的画面:或深情对望,或十指相扣:

之前,对于丈夫,哈雅心中除了爱意,还有无限的崇拜:“我是个一点也不完美的人。我与丈夫的婚姻之所以能维持这么多年,都是因为他能够慷慨地容忍我的不足。”

“我每天都会为他所做出的伟大成就感到惊叹,每天都会为自己能够如此幸运地靠近他而感谢上帝。”

婚后他们很快便育有一儿一女,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圆满。哈雅以为,那就是嫁给爱情最好的样子。

要想婚姻走得长远 三观一致很重要

我们常说,恋爱时全凭个人喜好,婚姻却一定是看重三观的。要想婚姻走得长远,三观一致很重要。

三观不一致的婚姻,就像两个往不同方向走的人,很难并肩作战。

当爱情里的激情逐渐退去后,哈雅与穆罕默德婚姻里的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暴露。毕业于牛津大学的哈雅,同时掌握了多国语言,是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学霸公主。

她是约旦唯一一个考取了重型卡车驾驶执照的女性。

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哈雅,还担任着以她母亲名字命名的聋哑人救助基金会会长的职务。她创办了约旦国际体育文化协会,同时是国际上多个妇女、儿童、艺术组织的名誉会长,在整个中东甚至世界上都享有很高的声望。

可她身上的独立与自由,在迪拜王室却是不被允许的。

直到穆罕默德的女儿拉提法公主出逃,哈雅才坚定了要离开这个男人的信念。

迪拜王妃携子逃婚:你的700亿我才不稀罕
拉蒂法公主出逃,录下视频控诉父亲的专制。(视频截图)

因为不堪父亲的专制,去年3月,拉蒂法公主出逃,结果被阿联酋军舰拦截并带回了迪拜,疑似遭到了虐待。

在看到拉提法公主的下场后,哈雅骨子里的自由独立开始不断提醒她。另一方面,对哈雅来说,这场婚姻困住的不止是她的人生,更关乎她两个孩子的未来。

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自由的成长环境?

作为一名母亲,她必须要给予两个孩子一个健康自由的成长环境。

7月30日当天,哈雅公主在伦敦中部的高等法院现身,穆罕默德委派了律师出席。在初步的听证会中,男方诉求是女方即刻将孩子送回迪拜。

哈雅在争夺监护权的同时,当庭申请了两道保护令,分别为“强制婚姻保护令”和“禁止骚扰令”。

根据英国司法解释,强制婚姻保护令,旨在为曾经或正在处于强迫婚姻中的人提供保护,方法之一就是阻止受害人被强制带离英国境内。婚姻破裂后的禁止骚扰令则可以保护免受伴侣、前伴侣或家庭成员的暴力或骚扰。

舆论推测,哈雅公主申请这道保护令,一方面希望让自己的孩子免受包办婚姻,同时确保自己能留在英国、不至于被强行带回迪拜。

双方分别高价聘请英国顶级律师,这起离婚案将成为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为昂贵、争议最大,也最为复杂的离婚案之一。最后结果如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