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卷入“抄袭疑云”周汤豪亲自回应了(图)

发表:2019-08-11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汤豪现身台北《WHAT A LIFE》签唱会,首度回应“抄袭疑云”的风波。
周汤豪现身台北《WHAT A LIFE》签唱会,首度回应“抄袭疑云”的风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逸宽摄)

周汤豪今(11)日在台北举办《WHAT A LIFE》签唱会,由于周汤豪先前发表的新歌《我的梦》遭指控与韩国歌手Sik-K的《Water》曲风雷同,身陷“抄袭疑云”的风波,让他心情五味杂陈。不过,由于《我的梦》比对方的歌曲还早上架,对此,周汤豪无奈的表示:“我没有买时光机,没办法去抄袭比我还晚发行的作品。”

经纪人在现场曾一度试图阻止周汤豪对此发言,但被指为“小偷”让他满肚子无奈,似乎不吐不快,周汤豪表示:“身为一个创作者,这么多年来却不断有人给我贴标签,还在大众面前指控我是小偷,我实在非常非常难过。”他强调:自己一直很努力想要用音乐说话,却被指为“小偷”,让他难以接受。

原本听到消息的当下,周汤豪感到非常气愤,但冷静下来后愈想愈觉得这种指控很荒谬,周汤豪表示:“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说我去抄袭比我晚发行的歌,事情已经没有真理了,我没有买时光机,如果有的话,请告诉我哪里可以买”。

周汤豪提到自己多年来被攻击都保持沉默,想拿出作品来说话,但此次直接被指是“小偷”,让他难以接受,“身为一个创作者被贴标签,说我是小偷,让我非常的难过。”其所属的索尼音乐也对“抄袭风波”严正澄清,表示:周汤豪EP是7月25日上架,Sik-K新歌则是7月30日发布,绝无抄袭一事。

虽然抄袭风波影响心情,隔3年再次发行作品的周汤豪不想影响歌迷,今日仍按照原订行程在台北华山Legacy举办签唱会,看到现场挤满了力挺的粉丝,周汤豪心情相当愉悦,有许多歌迷改编他的歌曲,让他相当惊喜。

周汤豪开心宣布新歌16日将在KTV上线,并透露,此次的作品完全没有想过商业考量和市场,因此创作起来格外舒服。

周汤豪小百科

周汤豪,台湾著名男歌手、演员与DJ,出身于演艺世家,父母亲皆为艺人。2010年正式发行首张同名个人专辑,2012年首次参演偶像剧《粉爱粉爱你》,2016年相隔四年推出新专辑《REAL》,2017年首次参与偶像剧《钟楼爱人》演出担任男主角,并为该戏创作片头曲“不放”。他的创作歌曲《帅到分手》一曲目前在YouTube已突破一亿浏览量,也因此而爆红。

2018年,周汤豪参赛《中国新说唱》节目,并获得年度四强,在该节目结束之后,原本唱片公司希望周汤豪将节目中表演的歌曲集结出版,但是在最后一刻,周汤豪不想再重复已表演过的歌曲,决定坚持自我,放下以往唱片公司计划发片的框架,重新写下《i Go》和《我的梦》两首新歌,于是有了全新 EP《WHAT A LIFE》的成形。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