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招教你从声音 听懂一个人的命运(组图)

作者:yi-hsin 发表:2019-08-1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招教你从声音听懂一个人的命运
“听声辨命”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因为它的确是一个能够辨识人好坏的方法。

讲到要了解一个人的命运,大家多半联想到看八字、看手相、看面相等方式。可是,若是提到要“听声辨命”呢?你是不是觉得听起来就很玄奇了?可是,依照古老的中医学理论来说,我们是可以从声音来听懂命运的。因为,中医所遵行的“望、闻、问、切”是看病的方法,而其中的“闻”字,可不单单指涉用鼻子来闻气味呢!因为“闻”还包括听辨声音喔!

还记得曹雪芹于《红楼梦》中描摹林黛玉初闻王熙凤之声的情况吗?还记得林黛玉正疑惑自己为何感到喉间有股甜腥,但在听到紫娟说话声带着悲惨光景,即觉察了八九分吗?还记得蒋玉函以响亮声音搭配着口齿清晰与按腔落板之态,唱得贾宝玉魂都飘荡起来了吗?还记得赵姨娘最难堪的情状吗--赵姨娘的声音只管喑哑起来,居然鬼嚎的一般,无人敢在他跟前,只得叫了几个有胆量的男人进来坐着。

先莫说声音高或低、尖锐或圆润、悦耳或粗糙,但凡声起声落,总能听出些许征兆的,倘若不知晓,无非是咱们辨识不得其中玄机罢了。厉害的“听声辨命”之人,是初闻其声,就可立即判断发声之人的心情、性格特征、健康状况,甚至是命运。因此,不经眼观、摸骨就被说透的人,现在理应多少能理解其中缘故了!“听声辨命”真的不是一件不可能出现的稀奇事儿。

五声对应五脏

中国不少古籍即记载了与声音相关之论,例如传统医学名著《黄帝内经・素问・阴阳应象大论》即载明了“呼、笑、歌、哭、呻这五声,分别对应着肝、心、脾、肺、肾五脏”之理:

化生五味,道生智,玄生神,神在天为风,在地为木,在体为筋,在藏为肝,在色为苍,在音为角,在声为呼……其在天为热,在地为火,在体为脉,在藏为心,在色为赤,在音为征,在声为笑……其在天为湿,在地为土,在体为肉,在藏为脾,在色为黄,在音为宫,在声为歌……其在天为燥,在地为金,在体为皮毛,在藏为肺,在色为白,在音为商,在声为哭……其在天为寒,在地为水,在体为骨,在藏为肾,在色为黑,在音为羽,在声为呻……。

几招教你从声音听懂一个人的命运
先莫说声音高或低、尖锐或圆润、悦耳或粗糙,但凡声起声落,总能听出些许征兆的。

既然五声对应着五脏,理解此论之人自是从声音就能够听出端倪,判断得出五脏的健康状况。

《礼记・乐记》亦道: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感于物而动,故形于声。声相应,故生变;变成方,谓之音;比音而乐之,及干戚羽旄,谓之乐。

乐者,音之所由生也;其本在人心之感于物也。是故其哀心感者,其声噍以杀。其乐心感者,其声啴以缓。其喜心感者,其声发以散。其怒心感者,其声粗以厉。其敬心感者,其声直以廉。其爱心感者,其声和以柔。六者,非性也,感于物而后动。是故先王慎所以感之者。故礼以道其志,乐以和其声,政以一其行,刑以防其奸。礼乐刑政,其极一也;所以同民心而出治道也。

凡音者,生人心者也。情动于中,故形于声。声成文,谓之音。是故治世之音安以乐,其政和。乱世之音怨以怒,其政乖。亡国之音哀以思,其民困。

既然声音有那么多讲究,古人也都对声音长篇大论了,我们怎还能自恃厉害,否定“听声辨命”的这些那些呢?

几招教你从声音听懂一个人的命运
凡音者,生人心者也。情动于中,故形于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小编现在就来说说,我们究竟该怎么听声音,才能够听懂声音中隐含的真相,实实在在的判别出一个人的贫富呢?

一、主富贵命的声音

主吉或主富贵的声音为:洪亮、清晰、婉转、和缓、急促却柔和、不拖泥带水。

由于说话的声音是出自于丹田,因此凡是贵人之声,皆出自属于声音之根源的丹田。因此,年龄虽小,说话的音量却大的人,主吉;声音属轻吟如山涧流水的人,主极贵;声音嘹亮的人,主吉。

二、主贫苦命的声音

主贫或主苦命的声音为:有气无力、彷似乏声、声音急促、吞吞吐吐欠干脆、声音破裂如破锣坏鼓、年龄虽大却是声音小。

此外,一个人若是说话声音属于先低后高,则主先贫后富;说话声音先高后低之人,则主先富后贫。至于声音大小不匀或先迟后急或先急后迟或说话声的气不足的人,主不吉;说话声音小而长相却高大的人,主大凶;声音大却开散、声音散且破或轻重不均或如破锣坏鼓之声,则属于贫贱之声。

另外,还有属于阴阳逆反的两类声音:说话属于女人声的男子,属于懦弱无能、意志薄弱、不够坚定的类型,此状主贫贱克子;说话属于男人声音的女子,主个性刚强、克夫或容易离婚、事业欠佳、终身难荣贵。

上述这些,无论你懂或者不懂,都须了解:世上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声音亦然。纵然有人会评价某人像谁像谁,声音又像谁像谁的,但可别忘了,人可不会拥有一模一样的命运。况且,理解了诸多事理后,更懂得把握好命运,不是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