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女人要回来 阿根廷又要开始哭泣?(图)

发表:2019-08-14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与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南德兹
艾柏托与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南德兹(图片来源:ALEJANDRO PAG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阿根廷总统大选预选,反对党候选人艾柏托得票率大幅领先寻求连任的总统马克里,令各界跌破眼镜,反对党也大感意外,显示前总统费南德兹作为副手的策略成功,可能重掌政权。

阿根廷资深媒体人拉纳塔(Jorge Lanata)指出,预选结果超出所有民调机构的预测,甚至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本人也相信,最多获得10个百分点的优势,结果超过15个百分点。如果预选结果在10月27日重演,艾柏托将在第1轮投票中当选总统

对马克里(Mauricio Macri)而言,这个结果表明其经济政策失败,未能促进阿根廷经济成长。尽管这不是他一个人的错,马克里在预选结束后表示,选举是民意的表现方式,没有获得预期的选民支持,意味着在过去的3年半,人民经历艰难经济过程累积的愤怒。

而对与艾柏托搭档的前总统费南德兹(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来说,预选结果显示她远离媒体焦点,作为副手竞争的策略成功。

费南德兹在2007年至2015年间治理阿根廷,被控贪腐,多案官司缠身。如果费南德兹和艾柏托胜选,根据阿根廷法令,费南德兹将拥有4年的议会豁免权,除了担任副总统,她也将成为参议院议长。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政治学教授诺瓦洛(Marcos Novaro)认为,费南德兹与艾柏托搭档,只是让费南德兹继续参加政治游戏的方式,艾柏托成为傀儡候选人的风险很大。

艾柏托和费南德兹都是贝隆主义(美洲本土化的社会主义)支持者,马克里为分散他们的选票,挑选了也是贝隆主义支持者、但与费南德兹唱反调的皮契托(Miguel Pichetto)当副手,但预选结果显示,这一战略不如对手有效。

政治分析家柯曼(Gabriel Kohlmann)指出,马克里强化阿根廷政府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关系极为重要的新经济自由主义言论,同时也可能吓到民众,因为尽管中长期经济转好的前景可以预期,但短期内却可能对国家财务产生负面效应。

柯曼认为,反对党在预选中获得的优势很难扳回,因为马克里在许多重要票仓失利,例如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艾柏托得票率50%,马克里却仅取得29%。

柯曼指出,马克里有两条路可以试图扭转乾坤,一是加强对费南德兹被控贪腐的抨击,二是强化自己为中间派选民最佳选择的形象。

马克里也可以尝试争取预选排名第3拉瓦格纳(Roberto Lavagna)的支持,但可能很难,因为这意味拉瓦格纳必需拿自己未来的仕途做赌注。

预选结果引发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昨天收盘披索兑美元下跌20%,基准利率升至74%,股市重挫35%。

柯曼指出,除了有关费南德兹涉贪的丑闻外,艾柏托强调的经济政策也让市场不满意。例如他建议让阿根廷币披索贬值,以鼓励出口的措施;还有深化社会支援政策和更多的保护主义经济政策,以满足阿根廷工业的需求,特别是与费南德兹关系密切的汽车工业。

金融市场担心的另一个问题是艾柏托是否会履行对国际货币基金的承诺。艾柏托的经济政策顾问库法斯(Matias Kulfas)今天接受阿根廷号角报(Clarin)专访,重申艾柏托将遵守外债管理原则,但会修改协定。

此外,艾柏托亦声称有意修订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l)与欧盟的贸易协定。柯曼指出,一旦费南德兹重新掌权,南锥经济体内部的进步体制很可能出现逆转,因为其政府将比马克里更加保护国内工业。

同样的,如果艾柏托当选阿根廷总统,与巴西等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也可能更加恶化。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已经公开支持马克里连任,甚至说,反对党重掌政权,阿根廷将变成另一个委内瑞拉。

尽管如此,巴西利亚大学历史学家凯谢塔(Virgilio Caixeta)分析指出,无论是波索纳洛还是艾柏托的言论,都可能在选举过后有所改变,毕竟阿根廷是巴西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阿根廷也需要加强南方共同市场贸易来摆脱危机。

原标题:阿根廷前总统助攻奏效 反对派可望掌政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