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被要求学毛式“心法” 又是王沪宁干的?(组图)

发表:2019-08-25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排受训要搞“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正是毛泽东确定的中共一贯的党内斗争手段。图为中国女排运动员。
中国女排受训要搞“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正是毛泽东确定的中共一贯的党内斗争手段。图为中国女排运动员。(图片来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女排正在备战2019年的东京奥运会,日前被要求学习毛泽东的“制胜心法”。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又被网民骂惨。在中共十九大后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常委王沪宁,此前被批在美中贸易战中介入,大搞毛式打法。

根据中国排协官网22日报导,当天上午,中国女排在训练局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举行了一场以《毛泽东制胜心法》为主题的所谓素质教育讲座。

据悉,中国女排正在备战9月的日本女排世界杯,该队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王立华来给运动员们培训。据称,讲座主要教育运动员如何在大赛前训练、比赛、战术、心理,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此“增强运动员的信心和战斗力”。

对此,有海外网民骂道,这又是主管宣传的中共常委王沪宁的煽情煽出的奇葩事,拉毛泽东打贸易战还不够,还要让毛魔头来教中国女排打球?

王沪宁当年因为反对“六四”而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赏识在政坛步步高升,历任三朝党魁,王沪宁本身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故号称“三代国师”。

中共十九大上王沪宁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党之思想管制和宣传,是党魁的真正“大脑”。

中国女排被要求学毛式“心法”又是王沪宁干的?
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常委王沪宁,此前被批在美中贸易战中介入,大搞毛式打法。(图片来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美中贸易战去年开打后,王沪宁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频频抛出各种老掉牙的文革式口号和政策,藉以应对贸易战。

据瑞士《新苏黎世日报》报导,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Bill Bishop)说,有好几个人告诉他,中共高层曾要求中共高级官员学习毛泽东著作,以应对与美国的贸易谈判。

文章说,毛泽东死后,留下一个经济衰败、社会动荡的中国,其后果直到今天仍感受得到,很难想像中共官员能从毛选中学到什么“可应用于当今世界”的内容。

对于中共以毛式的一套应对贸易战,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中指出,主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都是50年代出生,他们都是毛思想忽悠长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说,但他们又用这一套来忽悠年轻一代。

陈破空此前曾发表评论说,习近平与马列毛相关的讲话出台,背后操刀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文革期间王沪宁被其父关在家里天天抄写《毛泽东选集》,或者读马列书籍。期间,王熟读的著作主要是列宁著作,成了王的政治学基础。

在今年5月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中共要求从6月起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提出以习近平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中共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阶级”和“群众”的提法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网上骂声一片,认为这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王沪宁主张的提法,而这种提法完全是从历史垃圾堆中捡出来的破烂。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官方报导提及,中国女排受训要搞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正是毛泽东确定的中共一贯的党内斗争手段。观察家认为,政治斗争介入体育,这也是中共治下体育事业举国体制的悲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