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让国人吃草?川普仰望揭示出大问题(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8-2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能做到让中国人去吃草吗?
中共能做到让中国人去吃草吗?(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美国时间8月23日星期五,中美对抗再次升级。北京方面突然宣布对美国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的关税

北京以为找到了川普(特朗普)软肋

10天前8月13日星期二,川普曾宣布,把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从9月1日起征,推迟到12月15日起征,这涉及到大约1500亿中国制造商品。川普这么做的原因应该有两个,一是减少对本国圣诞购物季的影响,还有就是对原定于9月份美中双方贸易代表会谈释放一种善意。

但北京方面却把川普善意的这一部分,当成了他是在各方压力下终于软下来了的一种信号,于是决定再“追打落水狗”,这当然是党文化斗争思维的表现。

北京的这次出击,川普只用一天就还了回去,2500亿的中国商品关税从25%加到30%,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10%加到15%。也就是说,北京给美国750亿美元商品加了5%到10%关税,川普却因此给中国5500亿美元商品加了5%关税。川普甚至声称会考虑使用1977年国会授权总统的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of 1977),来让美国企业撤离中国,从而让中美经济彻底脱钩。

北京此次主动出击,还是因为看到了川普不会从协议条件上退缩。但如果签订了协议,中国真要有了公开透明和法治的大环境,那就会葬送共产党的“中共梦”。

那么中南海所打的算盘是什么呢?党媒《环球时报》在昨天的文章中称,“中国的政治体制将产生绵延不绝的动员力和承受力,塑造全社会对贸易战稳健清醒的态度。”“贸易战越升级当然损失越大,但在中国社会已经清楚这场对抗系关国家前途命运时,这些损失对我们来说就是甘愿承受、并且完全承受得起的。”

这也就说清楚了中南海的算盘,那就是大不了让十几亿中国人去承受,去吃草过苦日子,也要熬过这场贸易战。当然中共权贵们已经盆满钵满,他们是永远的肉食动物,所以如此自信明天仍是好日子。

中共能做到让中国人去吃草吗

但在中南海的算计中,却缺少了对天时大势的考虑。人类历史上有多少统治者,尽管曾经一时强大,最后却身死湮灭,作为丑角被载入历史。后人看他们,很明显他们是在逆时而动,但当时却是当局者谜。

自古以来,中国人考虑一件事情的成败,都要考虑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更是排在首位的。而利用政权暴力工具强迫老百姓去吃草,充其量只有一种虚假的“人和”而已。

毛泽东当时能让中国人去吃草,甚至饿死几千万人,不是因为他有多么“万岁”,是因为当时是共产党势力的全盛期。今天的中共高层,即使表面上再怎么强硬,也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就算毛泽东本人复活,也做不到。

事实上,现在是中共红朝的急速退潮期,偏偏有些人此时还在自欺想作红朝的弄潮儿。

一些人不相信这一点,所以他们在2012年时,根本无法想象当时那一批为共产党卖命一生的权贵们,很多人会在几年内下狱、吓死或自杀。

他们在2016年也无法想象川普会当上美国总统,更不会相信川普会真的敢于解决中共问题。在2018年3月贸易战刚刚开始时,他们也想象不到短短1年半时间,中美关系已经走到了今天。

川普的经典一刻

可以说,在贸易战初期,川普只是想让北京方面兑现当年加入WTO的诺言,纠正北京长期在中美贸易中的不正当行为,从而增加美国就业,发展美国经济,兑现他对选民的承诺。

但近日川普的几次行动表明了,就业和经济,已经不是川普的全部考虑。

8月13日,杨洁篪突然飞到纽约面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消息表明,杨洁篪带来了中共高层的最新方案,那就是答应美方的全部贸易协议条件,来换取川普政府默许北京在香港开始镇压。但川普政府显然拒绝了,川普本人在第二天8月14日下午,和8月15日早晨,几次在推特上表明,中共方面要达成协议,就需要先人道对待香港,并呼吁习近平用人道主义,对话方式解决香港问题。

川普没有被巨大的金钱物质利益打动,拒绝了一场送上门来的魔鬼交易,显示出足够的道德勇气,这对他和美国政府而言,可以说是越过了一道重要门槛。

8月20日,川普在回答记者提问,谈到贸易战时说:不管这对美国是好,还是有短期内的坏处,这都需要去做。不管短期是好还是不好,都是没有关系的。他还说:如果不面对中共的话,我的日子会轻松的多。但我喜欢我的做法,因为这是必须要做的。

川普之上的表态证明,北京无论是用利诱,还是用威胁的办法,都已经无法改变川普解决中共问题的决心。

8月21日,川普的一个动作表明了更大的问题,他在白宫外回答记者提问,谈到贸易战时他说:“必须要有人这样做。”随后,川普抬头向上仰望天空说,“我就是上天选派(做这件事的人)(I am the chosen one)”。他然后转头又重复了一句:“必须要有人这样做”。


川普8月21日在白宫答记者问。

在西方世界,“chosen one”常用于宗教中,犹太教中的摩西和基督教中的耶稣都是“天选之人”,即上帝选中他们并赋予了他们特定的使命。美国左派媒体就此攻击川普是在吹嘘自己,川普星期六在推特上回应这些媒体说,当时自己是在开玩笑,是在谈如何对待贸易战的问题(并不是在自我吹嘘)。

现场录像显示,当时川普其实是严肃的,话语和动作传达出川普内心的两个重大信息,一个是对付中共是必须要做的,他认为这是一种天意。另外一个就是他认为自己对此天意是负有历史使命的。

由此想到近年来越传越广的一个热词,叫“天灭中共”。这个词出现十多年来到今天,现在几乎是人人皆知。有人早就听说过,但对此不以为然,但之前谁又能想到,美国会有一位总统在白宫仰望上天,称自己是上天选择的对付中共的人呢?

这一天就这么来了,出乎太多人的意料,那些今天还期待再能让人民吃草,或者能让川普败选的人,未来只会继续一再失望。

1987年6月12日,里根总统在柏林发表的演说中,说出了那一句:“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当时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包括里根总统自己的一些幕僚。但当历史翻过这一页后,那一句演讲却成了里根总统的一个经典时刻。

今天也是同样,当未来历史终于书写完今天这一篇时,川普总统论天命的这一刻同样也会成为他,以及这个时代的经典一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