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儿突离世 华裔体操奥运冠军一生充满戏剧性(图)

发表:2019-08-27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岁儿子离世 华裔体操奥运冠军一生充满戏剧性
51岁的瑞士华裔体操奥运冠军李东华。(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瑞士媒体报道,51岁的华裔体操奥运冠军李东华的儿子Janis在上周二(8月20日)因癌症去世,年仅7岁。据悉,李东华的人生充满戏剧性。

报导称,1967年12月10日出生于成都的李东华,7岁就开始练体操,11岁进入省体校,16岁入选中国体操队。

在国家队,他经历了三次重伤:

第一次在1984年10月12日,他在进行跳马训练时,肚子撞到马角上,导致左肾脏和脾脏完全破碎,大出血50%。诊断结果是不能再练体育了。然而,1个月后顽强的李东华恢复了训练。

第二次在1986年9月13日,他在进行自由体操训练时,发力过猛导致双脚跟腱断裂。

第三次重伤发生在1988年1月22日,李东华在进行双杠训练时又发生意外,头部直接着地。医生当时的诊断是李东华颈椎、胸椎严重受伤,很可能高位截瘫。第三次的重伤让李东华失去了参加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的机会,他绝望了,感觉生活没有意义,甚至想自杀。幸运的是,最后手术成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1988年6月,在疗伤期间的李东华邂逅了来北京旅游的瑞士女孩爱丝柏兰莎,两人一见钟情。后来李东华向国家体操队提出结婚请求,但被明确拒绝。为了爱情,李东华退出国家队,出走瑞士。他在瑞士一边打工一边训练。

在瑞士,李东华的体操事业迎来辉煌时刻。1994年他获得世锦赛鞍马铜牌,1995年获得世锦赛鞍马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已经28岁的李东华(28岁,在体操界算是大龄运动员)奇迹般的为瑞士夺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块奥运会体操鞍马金牌。因为这枚金牌,李东华在瑞士声名显赫,成为瑞士藉华裔体育巨星。

报导称,李东华与爱丝柏兰莎育有一个女儿Yasmin。2004年,李东华与爱丝柏兰莎离婚,不过他们依然保持着朋友关系,还会带着女儿一起度假、滑雪。女儿Yasmin如今已经23岁了。

离婚后,李东华再婚,第二任妻子于2012年生下了儿子Janis,一家人在瑞士过着平静的生活。

然而,8月6日,李东华注意到Janis的腹部出现异常肿胀,随后带孩子去看医生。医院确诊Janis患上了癌症,而且肝脏中的癌细胞已经在其他器官扩散。“我要瘫了,但我必须接受。”李东华说,“最糟糕的是我本可以为他做点什么,但现在只能祈祷。”

Janis的病情恶化迅速,8月20日下午17时55分,年仅7岁的Janis离世了。李东华说:“我和他在一起待了最后七小时,我只能哭,只能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离别实在是太难了。”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