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是怎么搞“一国两制”的?(图)

作者:老康 发表:2019-08-27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美国是怎么搞“一国两制”的
波多黎各(Pixabay/CC0)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最近研究了一下美国领地波多黎各,看和香港有没有可比性。

波多黎各曾是西班牙殖民地,美国西班牙战争后成了美国领地(见波多黎各历史)。

跟香港一样,没得到业主的同意就更换了物业管理。命运取决于大国之间的博弈!现在波多黎各的地位和州差不多,只是在联邦里没有投票权,岛民是美国公民,但不用交联邦税。这是美国版本的“一国两制”。

与香港不同是它的总督民选。岛民抗议游行了两星期总督就辞职了(波多黎各总督辞职)。港民抗议游行了几个月特首仍在。

美国公民来去自由,没有港澳特别通行证一说,也就没有谁“甘做二等公民“之争,两岸人民和谐多了!

波多黎各每过几年有一次公投,看要不要成为美国的一个州。也许是自豪他们的西班牙的文化和传统,前几次公投都没通过

这点和香港一样,都不怎么待见中央政府!

波多黎各去年(2017年)公投结果,几乎百分之百的岛民要求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岛民终于认可了中央政府!(编著:2017年的公投的投票率只有23%)

可乐的是这正是本老康给香港设计的路:除国防外就让香港完全自治,民选港首。

之后有三种可能,香港的保持现状、更好、更糟。如果是前俩个结果,何乐不为呢?若是更糟,到一定程度,香港人民就会“心向祖国”!香港的一国两制还会给台湾人民带来和平回归的希望!

这会儿强扭,扭回来几百万“反革命”,还得“镇压”!而且,还会把台湾人民吓惨了,和平统一成为泡影。得不偿失呀!(编注:作者愿望虽好,但只要中共还在,恐怕是只能是永远无法实现的“梦”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