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是怎麼搞「一國兩制」的?(圖)

作者:老康 發表:2019-08-27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美國是怎麼搞「一國兩制」的
波多黎各(Pixabay/CC0)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最近研究了一下美國領地波多黎各,看和香港有沒有可比性。

波多黎各曾是西班牙殖民地,美國西班牙戰爭後成了美國領地(見波多黎各歷史)。

跟香港一樣,沒得到業主的同意就更換了物業管理。命運取決於大國之間的博弈!現在波多黎各的地位和州差不多,只是在聯邦裡沒有投票權,島民是美國公民,但不用交聯邦稅。這是美國版本的「一國兩制」。

與香港不同是它的總督民選。島民抗議遊行了兩星期總督就辭職了(波多黎各總督辭職)。港民抗議遊行了幾個月特首仍在。

美國公民來去自由,沒有港澳特別通行證一說,也就沒有誰「甘做二等公民「之爭,兩岸人民和諧多了!

波多黎各每過幾年有一次公投,看要不要成為美國的一個州。也許是自豪他們的西班牙的文化和傳統,前幾次公投都沒通過

這點和香港一樣,都不怎麼待見中央政府!

波多黎各去年(2017年)公投結果,幾乎百分之百的島民要求成為美國的一個州。島民終於認可了中央政府!(編著:2017年的公投的投票率只有23%)

可樂的是這正是本老康給香港設計的路:除國防外就讓香港完全自治,民選港首。

之後有三種可能,香港的保持現狀、更好、更糟。如果是前倆個結果,何樂不為呢?若是更糟,到一定程度,香港人民就會「心向祖國」!香港的一國兩制還會給臺灣人民帶來和平回歸的希望!

這會兒強扭,扭回來幾百萬「反革命」,還得「鎮壓」!而且,還會把臺灣人民嚇慘了,和平統一成為泡影。得不償失呀!(編註:作者願望雖好,但只要中共還在,恐怕是只能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夢」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