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送中”遭解雇 金义圣怒斥TVB(组图)

发表:2019-08-27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曾出演《尸速列车(尸杀列车)》的韩星金义圣,多次在社交媒体上为港人发声,还曾在网络上发起“#Eye4HK”活动,号召世界各地支持者PO出遮眼照,声援“反送中”运动中遭香港警方射爆右眼球的女护理员。26日,他在IG贴出一封来自香港无线台(TVB)前员工的申诉信,怒斥被港人称为“CCTVB(香港央视)”的TVB:“无耻(Shame on you)!”

在《尸杀列车》中饰演“自私大叔”的韩国艺人金义圣,出道26年,两个多月来,被港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智慧和勇气所感动,多次在IG及脸书上转发多条相关力挺“反送中”的资讯,毫不间断的为港人加油打气,并严厉谴责香港警方的暴行。

8月23日,香港无线台TVB以重整公司业务和精简人手为由,无预警的突然解雇20名员工,其中还包括目前正在热播的时装处境喜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的两名编导及一名节目统筹,引来网民热切关注。

8月25日,一名被炒的TVB前员工,将该则消息登上连登讨论区,并直指:“TVB已经进入白色恐怖。”20位来自不同的部门的员工,包括字幕组、工程部、配音组及戏剧组的成员,8月23日下午突然被叫到人事部,然后就被“炒鱿鱼”,并要求即时卷铺盖走人。申诉信中提及:这次TVB无预警的开除20多名员工,TVB高层也没解释解雇员工的原因。估计与众员工疑因支持“反送中”运动,或在新闻部贴连侬墙声援示威民众而遭无情解雇。(相关阅读:遭控“港独”TVB视后亲上火线回应了

 
 
 
 
 
 
 
 
 
 
 
 
 
 

Shame on you!

kimeuisung(@lunatheboy)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9 年 8月 月 25 日 下午 6:55 张贴

继先前国泰航空多名员工因力挺“反送中”而被辞职后,香港弥漫白色恐怖,无线电视台约有20名员工也疑似因为在社交网站发表“反送中”言论而被“炒鱿鱼”。对此,26日,正义敢言的金义圣再度为港民发声,在IG上贴出一封来自香港无线台(TVB)前员工的申诉信,内容提及自己遭TVB无理解雇,怒斥“TVB”已成为北京发声筒“CCTVB(香港央视)”,也声讨香港头号红媒TVB:“无耻(Shame on you)!”

韩国艺人金义圣对民主的热忱,与对香港人民不离不弃的支持,多次为“反送中”群众发声,令许多香港民众相当感动,引来多数网友赞好,并感谢他的正义声援。

6月16日200万港人上街游行后,金义圣在IG转发港人声势浩大的游行照片,并留言:“我为你们感到骄傲(I am so proud of you)!”成为第一位针对反送中运动表态的韩国艺人。(相关阅读:韩国首位影星声援“反送中”引大陆网友翻墙灌水

六度声援“反送中”,韩国艺人金义圣,PO遮右眼照,声援香港“爆眼少女”
韩国艺人金义圣,PO遮右眼照,声援香港“爆眼少女”。(图片来源:IG撷图)

8月11日香港女护工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弹射中右眼导致失明,金义圣先是贴出一张用单手遮着右眼的自拍照,声援右眼爆裂的女护工,之后更号召剧组人员共同响应。

8月15日,在一些仰赖中国市场的明星艺人转发“五星旗”向中共“表忠”争当“护旗手”时,金义圣在他的instagram上再度发文“We are watching You, praying for You(你们不是孤独的,我们支持你们,我为你们骄傲)”,不少韩国、台湾、香港网民留言致谢。

8.18“流水式”和平集会再次震撼全球,170万市民冒雨走上街头,向世界传递理性抗暴、坚守自由的决心和勇气。金义圣再度在IG用英文写道:“我看到了新闻!170万市民参与游行!强大并和平!香港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盛赞香港市民。(相关阅读:号召剧组遮眼撑港 金义盛赞170万港民游行

金义圣在IG上为香港市民打气:“我看到了新闻!170万市民参与游行!强大并和平!香港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并号召更多人加入声援。
金义圣在IG上为香港市民打气:“我看到了新闻!170万市民参与游行!强大并和平!香港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并号召更拍片现场的人员加入声援。(图片来源:IG撷图)

19日当晚金义圣再次更新IG写下:“这是韩国釜山。我正在拍电影。我们的电影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为香港市民祈福,展示我们对HongKongers的支持。你不孤单。我们都有联系。”

20日晚间金义圣在拍片现场,号召更多的工作人员,一起拍摄用单手遮盖右眼的照片,声援香港市民。说明:“我们遮盖右眼拍照的原因,是希望安慰在示威中被警察射中眼睛受伤的香港女生,而且我们也为正在为自由及民主而抗争的香港市民打气!”

25日在观塘示威活动中,有一名示威者遭警方射伤左眼,金义圣马上写下:“香港警察到底干了什么事?别再攻击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防暴警察2019年8月25日对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金义圣在IG写下:“香港警察到底干了什么事?别再攻击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
香港防暴警察2019年8月25日对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金义圣在IG写下:“香港警察到底干了什么事?别再攻击你的市民了!全世界都在看!”(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