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IKEA开幕1小时8万人狂挤卖场 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19-08-31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家家居
图为2008年8月江苏省南京市 IKEA新店开幕(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好市多(Costco)上海店开幕人潮挤爆被迫当日下午宣布营业后,29日在河南郑州上演同样剧码,郑州开幕的华中地区首家宜家家居IKEA短短1小时涌进8万人,引发社会关注。

IKEA郑州店开幕 8万人狂挤卖场

全球知名连锁超市“好市多”(Costco)8月27日在上海开幕后,众多大陆民众前往现场疯狂抢货,其中多段“万头攒动”的大陆民众从卖场铁卷门爬进商场视频,让国内外不少人都吓傻了。

而8月29日,在河南郑州开幕的瑞典卖场宜家家居IKEA,也上演了类似剧码,顾客先是在室外等候,再到停车场等候入场,短短1小时内涌进宜家家居8万人,在郑州也重现上海好市多的卖场风潮。

有民众表示,自己开车到宜家家居门口前就塞了1小时30分钟,到入内又等了2小时;也有在场市民直指,“比春运还疯狂”,而宜家家居里面的餐厅更要等候45分钟。

事实上,IKEA从1998年开始进驻中国,在大陆已有28家分店,对民众而言不算新鲜事。因此,有大陆民众质疑这些顾客是“钱花不出去吗?”

此外,IKEA在开幕前一天还发生意外插曲。网传28日是IKEA会员日,许多IKEA会员可到店里提前购物,享受优惠,但28日各地区会员专程来到IKEA店后发现,店铺没有开门,引起部分会员不满。

宜家家居
网传28日是IKEA会员日(网络图片)

有不少会员28日不断在门口大喊:“宜家、骗子!宜家、开门!”也有民众截出IKEA传的简讯,强调确实有通知28日是会员日,但事后IKEA客服表示,“确实曾发布相关通知,但会员日活动已取消,没通知大家很抱歉。”

IKEA:欢迎来店睡觉

IKEA一直是大陆的热门话题。据《纽约时报》和“Inkstone News”报导,大陆IKEA有一个现象,就是许多顾客“偏爱”在其家俱上睡觉。

宜家家居
大陆许多顾客“偏爱”在其家俱上睡觉(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我们知道这里有沙发,所以我们来这里放松一下,”一位大陆年长者表示,他和妻子来宜家家居卖场这边坐沙发,是因要等待他们的孙子在附近玩完游戏,“我们不打算买任何东西。”

IKEA
大陆许多顾客“偏爱”在其家俱上小睡(图片来源:Kevin Frayer / Getty Images)

事实上,IKEA在其他国家皆禁止消费者在店内睡觉,唯独在中国大陆默许消费者这么做。

对此,宜家家俬中国地区负责人安娜(Anna Pawlak-Kuliga)28日表示,宜家家俬计划扩张在中国的市场,将于明年投入14.1亿美元在中国业务上,因此“我们非常高兴欢迎众多顾客来我们的商店,并在商店内睡觉。”

外界留意到,除好市多首家中国店之前在上海被迫关门外,西方品牌包括亚马逊、特易购(Tesco)等都曾挑战中国市场,但迟迟无法作出成绩就退出。如亚马逊今年4月关闭中国店商平台、特易购在2013年退出中国、家乐福今年6月将中国业务出售给苏宁易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