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3样东西”的男人晚景凄凉(图)

发表:2019-09-0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一生可悲的是老了身边“没了3样东西”。
男人一生可悲的是老了身边“没了3样东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几天和朋友聚会,有一个男人要结束时还拚命握着麦克风,一边招呼的朋友别走,那么早回家有什么意思?这个男人我并没有很熟,依稀知道目前他49岁,离婚3年多,以前是有家不爱回,现在没有更不爱回。但只要有局他肯定在,不论场合是不是他认识,他都最能喝、最晚走,玩得最尽兴的人。

有一种孤独,是在人群面前,毫无忌惮的狂欢,他越疯,越显露出他内心的孤独和无助。

在他这个年纪,有不错的经济能力,有一个相伴许久的另一伴,和已经懂事的孩子,当然,很明显的,他呢什么都没有。所谓的家,对他而言不过是空荡黑暗的房子,没有一点生气、热闹。

那天聚会他又喝多了,一个人唱了很多情歌,还自己拿着麦克风,像广播一样的说他过去不知好歹,说自己过去不是个男人,说着说着他就哭了,很多朋友过去劝他。酒后吐真言,其实人有时候只有在喝醉的时候才最真实,卸下他全部的伪装,暴露出他内心脆弱的样子,酒后的这个中年男人坦言,男人真的不能太贪心,不能有点能耐就忘本。

一个男人后半生一个人过,很凄凉,而且最可悲的是生活失去了这三样再也换不回来的东西,人生了无生趣,内心愧疚难安!

第一:失去原本陪伴很多年的妻子

人总是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等到彻底失去了才开始会感到后悔,原本总以为女人在自己身边唠叨墨迹,等到失去了,换了别的人才明白那是她真心对自己好。而后来再遇到的女人,有几个能是不看重你多年积攒下来的权力和财力?又有几个能再和你风雨无阻的走过十几二十年?

一个逐渐老去的男人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丢了发妻,然后又发现没有一个女人能比得上发妻。想珍惜时已无机会,只能一个人默默用愧疚和后悔度过一天又一天。

第二:失去自己孩子的爱和孝顺

都说养儿是为了防老,其实养育孩子的过程就是自己和孩子相互鼓励和相互安慰的过程,自己一天天变老,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养大了孩子为的就是自己在年老的时候身边有自己的儿女说说话,聊聊天,可以让变老之后的孤独用孩子给自己的爱和孝顺驱散。

男人年轻的时候不在乎自己做什么对孩子有什么影响,等到孩子长大了,他自然会有怨恨,他成长的过程你没有好好对待,你变老的日子他自然也不会用心陪伴。有果必有因,有因也必有果。不要等到需要孩子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好好陪他长大,也不要等到老了才悔悟当初不该那么做,等到老了孤苦寂寞,失去了孩子的爱和孝顺。

第三:失去了最平淡但是又最温馨的家

家,不是房子,不是豪华的装修,不是多大的面积,家是一种温暖,一种归宿,是一个人夜里,下班后都急于奔跑赶去的地方。那里没有压力,没有工作,没有应酬,只有舒服,有可口的饭菜,有可以安稳睡眠的地方,家里有欢声有笑语,有亲人和爱人的关心和在乎。

男人别等自己一点点老了才想起家的温暖,原来可以回家时不想回,等到老了想回家时而没有家,没有那个装着笑声的地方了,自己也一个人面对四面墙,冷饭和满地的灰尘。

人生一辈子,不会永远平顺,每个人活着都非常不容易,不要等到失去了,你才懂得后悔珍惜,要好好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不要去忌妒别人怀里抱着的,等有一天当你抱着和别人相同的能力,你不一定会真正喜欢。人往往都是失去后才明白“后悔莫及”的意思,在婚姻中,你们一起牵手走过很多风雨,请好好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感情。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