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3樣東西」的男人晚景淒涼(圖)

發表:2019-09-03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一生可悲的是老了身邊「沒了3樣東西」。
男人一生可悲的是老了身邊「沒了3樣東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幾天和朋友聚會,有一個男人要結束時還拚命握著麥克風,一邊招呼的朋友別走,那麼早回家有什麼意思?這個男人我並沒有很熟,依稀知道目前他49歲,離婚3年多,以前是有家不愛回,現在沒有更不愛回。但只要有局他肯定在,不論場合是不是他認識,他都最能喝、最晚走,玩得最盡興的人。

有一種孤獨,是在人群面前,毫無忌憚的狂歡,他越瘋,越顯露出他內心的孤獨和無助。

在他這個年紀,有不錯的經濟能力,有一個相伴許久的另一伴,和已經懂事的孩子,當然,很明顯的,他呢什麼都沒有。所謂的家,對他而言不過是空蕩黑暗的房子,沒有一點生氣、熱鬧。

那天聚會他又喝多了,一個人唱了很多情歌,還自己拿著麥克風,像廣播一樣的說他過去不知好歹,說自己過去不是個男人,說著說著他就哭了,很多朋友過去勸他。酒後吐真言,其實人有時候只有在喝醉的時候才最真實,卸下他全部的偽裝,暴露出他內心脆弱的樣子,酒後的這個中年男人坦言,男人真的不能太貪心,不能有點能耐就忘本。

一個男人後半生一個人過,很淒涼,而且最可悲的是生活失去了這三樣再也換不回來的東西,人生了無生趣,內心愧疚難安!

第一:失去原本陪伴很多年的妻子

人總是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人,等到徹底失去了才開始會感到後悔,原本總以為女人在自己身邊嘮叨墨跡,等到失去了,換了別的人才明白那是她真心對自己好。而後來再遇到的女人,有幾個能是不看重你多年積攢下來的權力和財力?又有幾個能再和你風雨無阻的走過十幾二十年?

一個逐漸老去的男人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丟了髮妻,然後又發現沒有一個女人能比得上髮妻。想珍惜時已無機會,只能一個人默默用愧疚和後悔度過一天又一天。

第二:失去自己孩子的愛和孝順

都說養兒是為了防老,其實養育孩子的過程就是自己和孩子相互鼓勵和相互安慰的過程,自己一天天變老,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養大了孩子為的就是自己在年老的時候身邊有自己的兒女說說話,聊聊天,可以讓變老之後的孤獨用孩子給自己的愛和孝順驅散。

男人年輕的時候不在乎自己做什麼對孩子有什麼影響,等到孩子長大了,他自然會有怨恨,他成長的過程你沒有好好對待,你變老的日子他自然也不會用心陪伴。有果必有因,有因也必有果。不要等到需要孩子的時候才後悔沒有好好陪他長大,也不要等到老了才悔悟當初不該那麼做,等到老了孤苦寂寞,失去了孩子的愛和孝順。

第三:失去了最平淡但是又最溫馨的家

家,不是房子,不是豪華的裝修,不是多大的面積,家是一種溫暖,一種歸宿,是一個人夜裡,下班後都急於奔跑趕去的地方。那裡沒有壓力,沒有工作,沒有應酬,只有舒服,有可口的飯菜,有可以安穩睡眠的地方,家裡有歡聲有笑語,有親人和愛人的關心和在乎。

男人別等自己一點點老了才想起家的溫暖,原來可以回家時不想回,等到老了想回家時而沒有家,沒有那個裝著笑聲的地方了,自己也一個人面對四面牆,冷飯和滿地的灰塵。

人生一輩子,不會永遠平順,每個人活著都非常不容易,不要等到失去了,你才懂得後悔珍惜,要好好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不要去忌妒別人懷裡抱著的,等有一天當你抱著和別人相同的能力,你不一定會真正喜歡。人往往都是失去後才明白「後悔莫及」的意思,在婚姻中,你們一起牽手走過很多風雨,請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感情。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