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列为中国籍 台湾留学生提告挪威当局(图)

发表:2019-09-03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洲人權法院的法庭
欧洲人权法院的法庭。(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在挪威有一群台湾人,他们居留证的国籍因为被注记为中国,觉得相当受委屈,而爆发不满情绪。因此,发起了台湾人国籍正名运动,决定要透过网络平台集资来控告挪威当局,此举已经获得广大回响,且成功募集了超过新台币300万元资金。他们已经在8月底正式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出告诉,预计将会于明年初开庭审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先前“在挪台湾人国籍正名运动”的发起人Joseph曾经表示,从2010年开始,在挪威读书及工作的台湾人,他们居留证上的国籍,已经被改成中国。虽然台湾代表处已经向挪威当局反应过,但却没有下文,令许多台湾的留学生感到相当愤怒。所以,决定直接向挪威政府表达不满之意。

这些留学生们于诉愿中说,挪威当局不尊重台湾人身份认同的作法,这已经违反了挪威宪法、欧洲人权公约、公民和政治权利公约等,因而请求要将他们的国籍,注记是“台湾”。可是挪威政府却一再拖延诉愿程序的进行,甚至还以“这样的注记,并没有对于当事人在挪威的权利与义务造成任何影响”为理由,而驳回台湾学生们的请求。

对此,留学生们决定要主动展开突围行动。去年8月,他们在台湾发起群众集资计划,以募集从挪威地方法院以至欧洲人权法院的相关诉讼费用,决定用一场法律行动向全世界的人告知:我们并不是中国人。

据中央社报导,9月2日,Joseph表示,此场群众募资活动,获得相当热烈回响,总共募了新台币300多万元。在最近几个月,委任律师已经寄出存证信函给挪威移民局及移民诉愿委员会,但皆未得到正面回应;8月29日,他们也正式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出诉讼了。

此起诉讼原告共有3人,分别为以学生身分来申请工作签证的Joseph本人、与挪威公民结婚的中华民国籍配偶、及在挪威博士后研究的台湾人等;而被告为挪威移民局、挪威移民诉愿委员会及奥斯陆地方警察局。

Joseph说,由于百万维吾尔人遭关进“劳改营”及港警打压香港示威等情事,让外界对中国肆无忌惮地迫害人权,有了坏印象。因此,国际情势对于原告是有利的,挪威法官应不至于做出对北京有利的判决。

Joseph认为,依照挪威惯例,在提告3至4个月之后,法院就会排定开庭日期,预计在明年初就会开庭审理。若败诉,他们将会一直上诉至欧洲人权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以让国际社会看见台湾人的诉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