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日70周年 邱垂正:国人参加小心触法(图)

作者:张明天 发表:2019-09-06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呼吁民众,不要轻易参与大陆具有政治意涵、统战性质的相关活动,包括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等庆祝仪式,有可能会触法。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呼吁民众,不要轻易参与大陆具有政治意涵、统战性质的相关活动,包括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等庆祝仪式,有可能会触法。(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明天综合报导)中共将于10月1日举行建政70周年阅兵等庆祝仪式,将邀请“港澳台同胞”出席。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在昨日记者会上表示,政府要提醒国人不要轻易参与中国大陆具有政治意涵、统战性质的相关活动,避免沦为北京促统的工具。如有妨碍国家尊严的行为,将会依法处罚。

大陆委员会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有港澳台人士参与群众游行,以及文艺晚会一事。邱垂正回答媒体时表示,陆委会研判活动安排与官方言论将推动矮化中华民国主权、“一国两制”等主张,这些均无助两岸关系发展。

他表示,政府要提醒国人应考量国家尊严、社会观感,不要轻易参与具政治意涵、统战性质相关活动,避免沦为北京促统工具,不要参加北京自认消灭中华民国的庆典活动。

同时,邱垂正也提到,国安五法已修正完成,为强化规范退离职公务人员与军职人员赴陆管理机制,维护国家整体利益,两岸条例第9条、9条之3、91条等赴陆管制,也从9月1日起施行,受规范人员如参加陆方庆典活动,有妨碍国家尊严的行为,将依法处罚。

另外,邱垂正也痛批,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宣称,总统蔡英文“搞台独,让北京有借口打台湾”,才是中共代理人的言论。

邱垂正表示,对于北京对台军事外交威胁,吴敦义应该谴责对岸,反指总统是中共最大代理人,这与外界认知有极大差距,民众可能很难理解这种逻辑。

此外,邱垂正也回应9月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斗争”为主题发表的讲话,邱垂正表示,奉劝北京当局,面对内外风险挑战,更应自我克制,企图以“斗争”思维解决两岸问题只是缘木求鱼,一再强推背离台湾民意政策,只会让两岸关系推向更恶化的负面循环。

补充:

中共十一建政日:中共把现在中国的国庆日定为10月1日,中共每年都会利用这一天大肆宣传在北京的统治下中国美好的形象。但也有不少人认为,自1949年10月1日的这一天起,中国人民从此沦为中共暴政统治下的奴隶,所以称这一天是中国的国殇日。

习近平发表“斗争”为题的谈话: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发表讲话,强调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官方全文2,000多字的通稿中,习近平至少50多处提到“斗争”。内容指出,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危害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危害中国人民根本利益、危害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风险挑战,都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并取得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