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悲哀:危急关头要去向国际求救(组图)

发表:2019-09-09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万计的港人游行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领事馆派员接收请愿信。(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虽然送中条例被宣布撤回,但是港人其它的四项诉求仍然没有得到回应,香港市民继续抗争,用各种活动促使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8日,港人在遮打花园举行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祈祷会跟美领馆请愿行动,领事馆派员接收请愿信。(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9日讯】虽然送中条例被宣布撤回,但是港人其它的四项诉求仍然没有得到回应,香港市民继续抗争,用各种活动促使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8日,港人在遮打花园举行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祈祷会跟美领馆请愿行动,集会的诉求是:“拯救香港,通过法案”。

香港的法治已接近死亡 不能保护市民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来参加集会的市民小林(化名)表示,香港的法治已是接近完全死亡了,他说:“不论是人大释法,还是地区法院和法官的染红;律政司的选择性起诉:只起诉示威者,而不起诉其他(违法的)人,这已经在好大程度上反映香港的法治已经死了。我们没办法靠一个已经死亡的法治去继续维护香港,我们需要美国去通过这个法案,来保护我们香港的市民。”

数以万计的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继续在港出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2019年9月8日,市民手举各式标语从中环遮打花园出发游行到美领馆,沿路高叫口号。(图片来源:Epochtimes)

“今天来参加这个集会,那就希望美国通过《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希望这个法案可以震慑那些高官,令他们不那么任意妄为地出卖香港人。”小林说,“国际的关注对于香港现在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有了这个关注,香港才没有像中国其它受迫害的地方一样,这么快陷入一个全部市民被迫害的阶段。”

数以万计的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继续在港出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当被记者问到有否信心美国会通过这个法案的时候,小林表示有。他说:“美国两党都是出声明支持的,如果两党都抱有同一个立场的话,我觉得很大机会会通过。”

“反送中运动应该是加速这个法案通过的一个原因。”小林继续说,“香港人表现出来的精神令国际关注,我们的和平示威,我们表达渴望自由民主平等的诉求,成为了世界的焦点,例如回响好大的国际登报,我们成功地让国际的不少注意力放在香港发生的事情上。”

港人向美国求救是很悲哀的事情

在香港弥漫着的白色恐怖之下,港人除了向港府表达诉求外,也同时向美国求救

在被问及为何要向美国求救的时候,来集会的市民侯女士如是说:“今曰这个游行集会,可以让美国和全世界听到香港渴望民主的声音。身为一个香港市民,我不可以向我们的国家求救,我却要去向美国求救,这个是很悲哀的事情!”

数以万计的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继续在港出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我希望救救我们的小朋友们,因为香港唯一可以能制衡共产政权的,就是靠美国帮助。”侯女士说,“通过这个《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可以帮香港落实2020年的双普选,这是很重要的,所以美国一定要帮助我们。”

廖先生说:“香港现在面临着人道危机的问题,已经不单单是一个警民冲突这么简单。因为警察在滥用他们的权力,肆意杀害我们的市民,所以我希望美国可以出手帮助我们香港人,争取回这个公义。”

另一位梁先生则表示,“今日下午这个游行,主要是希望美国可以快点通过那个《香港民主与人权法案》,这可以帮助香港,对我们长远的抗争有所帮助。因为只有他们可以制止到中国官员,不让他们继续剥夺我们的自由。”

数以万计的港人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要求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继续在港出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