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的悲哀:危急關頭要去向國際求救(組圖)

發表:2019-09-09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以萬計的港人遊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領事館派員接收請願信。(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雖然送中條例被宣布撤回,但是港人其它的四項訴求仍然沒有得到回應,香港市民繼續抗爭,用各種活動促使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8日,港人在遮打花園舉行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祈禱會跟美領館請願行動,領事館派員接收請願信。(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雖然送中條例被宣布撤回,但是港人其它的四項訴求仍然沒有得到回應,香港市民繼續抗爭,用各種活動促使政府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8日,港人在遮打花園舉行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祈禱會跟美領館請願行動,集會的訴求是:「拯救香港,通過法案」。

香港的法治已接近死亡 不能保護市民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參加集會的市民小林(化名)表示,香港的法治已是接近完全死亡了,他說:「不論是人大釋法,還是地區法院和法官的染紅;律政司的選擇性起訴:只起訴示威者,而不起訴其他(違法的)人,這已經在好大程度上反映香港的法治已經死了。我們沒辦法靠一個已經死亡的法治去繼續維護香港,我們需要美國去通過這個法案,來保護我們香港的市民。」

數以萬計的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繼續在港出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2019年9月8日,市民手舉各式標語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遊行到美領館,沿路高叫口號。(圖片來源:Epochtimes)

「今天來參加這個集會,那就希望美國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希望這個法案可以震懾那些高官,令他們不那麼任意妄為地出賣香港人。」小林說,「國際的關注對於香港現在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有了這個關注,香港才沒有像中國其它受迫害的地方一樣,這麼快陷入一個全部市民被迫害的階段。」

數以萬計的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繼續在港出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當被記者問到有否信心美國會通過這個法案的時候,小林表示有。他說:「美國兩黨都是出聲明支持的,如果兩黨都抱有同一個立場的話,我覺得很大機會會通過。」

「反送中運動應該是加速這個法案通過的一個原因。」小林繼續說,「香港人表現出來的精神令國際關注,我們的和平示威,我們表達渴望自由民主平等的訴求,成為了世界的焦點,例如迴響好大的國際登報,我們成功地讓國際的不少注意力放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上。」

港人向美國求救是很悲哀的事情

在香港瀰漫著的白色恐怖之下,港人除了向港府表達訴求外,也同時向美國求救

在被問及為何要向美國求救的時候,來集會的市民侯女士如是說:「今曰這個遊行集會,可以讓美國和全世界聽到香港渴望民主的聲音。身為一個香港市民,我不可以向我們的國家求救,我卻要去向美國求救,這個是很悲哀的事情!」

數以萬計的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繼續在港出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我希望救救我們的小朋友們,因為香港唯一可以能制衡共產政權的,就是靠美國幫助。」侯女士說,「通過這個《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可以幫香港落實2020年的雙普選,這是很重要的,所以美國一定要幫助我們。」

廖先生說:「香港現在面臨著人道危機的問題,已經不單單是一個警民衝突這麼簡單。因為警察在濫用他們的權力,肆意殺害我們的市民,所以我希望美國可以出手幫助我們香港人,爭取回這個公義。」

另一位梁先生則表示,「今日下午這個遊行,主要是希望美國可以快點通過那個《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這可以幫助香港,對我們長遠的抗爭有所幫助。因為只有他們可以制止到中國官員,不讓他們繼續剝奪我們的自由。」

數以萬計的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制止不人道的事情繼續在港出現。(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