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变强盗 强盗修成佛 因果关系真奇妙(图)

作者:小莲 发表:2019-09-10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主在父王的皇宫里长大。
公主在父王的皇宫里长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北宋年间,由于经常跟辽国打仗,最后定下“澶渊之盟”。老百姓由于朝廷的软弱无能,又有年年的“岁币”的苛捐杂税,致使民不聊生。尤其是宋朝与辽国的边境地带更是如此。此时的辽国相对处于很鼎盛的时期。

就在这个大环境下,当时一位辽国的公主,小名叫天行。此女性情刚烈,由于生长在北方,身体也长得很是彪悍。从小就有一位武艺十分精通的老人精心传授武艺。临走时师父给了她一把宝刀。此刀可以削金断玉。并叮嘱她不可乱杀无辜。那年她20刚出头,她父王为了她的婚事而费尽了心思,可是哪个也不能使天行满意,为此她也非常的苦闷

一次在梦中听见一位长得很俊秀的白面书生随口吟道:“春花秋月何时了,人生繁华知多少,岁月悠悠千百度,功成名就身体枯。何处是永恒?唯有修炼方成金刚不坏身!”当时她就觉得此人非常的亲切,上去与之打声招呼,转眼间该书生就不见了。一紧张她就醒了。

醒来后,她看着身边的侍女,个个睡得像死人一般,掌上灯,在铜镜前看看自己的如花似玉的容貌,虽然习武之人不像整天在闺房里的女孩家那么柔弱,有一种阳刚的气质,但是不知怎的她感到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岁月像流水一样哗哗的流走,美丽的容貌哪能长久的保持呢?再加上昨夜梦里所听到的,这一切使她感觉到很是苦闷,再加上婚姻的事自己总是不如意,于是那种刚烈的性格就展现出来了,我要离开皇宫,在天地间寻找自己的人生归宿。

想到此,她再也坐不住了,她明知父王不会同意的,于是给父王留下一封信。信上写到:天行今晚踏夜去,不辞而别请父谅,为求正法孤身行,脱离轮回净自身,它日修成正果日,再回家中度双亲!写完之后,她抹了一把眼泪,带着宝刀骑着宝马出城而去。

天亮之后侍女发现公主不见了,于是向皇上禀报,皇上看信之后,哭了很长时间,在皇后的劝阻之下,方才止住伤悲,并达观的说道:“天行在我身边,几十年之后我们也得分别,如果在有生之年她能找到脱离生死轮回之法,那不是更好吗?!咳!这孩子从小就不愿意涉入人世的纷争和权利的争斗,走了也好,让她清清静静的过一生,让她满意就行了。凭她一身的武艺,她在哪里也不会受欺负的。”过了近十年,天行的父王和王后就先后故去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话说天行从皇城中走出来之后,漫无目地的走了近半个来月。一日,忽然前面遇到一座大山,经人打听这座高山名叫大青山。她想起了一次与父王闲谈时,父王说过,在大青山有一位寨主,人称金刀无敌将姓孔名心,该人由于有勇无谋,一次被宋朝的奸细打入,将他骗至敦煌附近杀害。现在该山寨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

正这么想着,忽然从山上下来几十个喽啰,为首的是一位红面大汉,手拿大锤拦住去路。“臭丫头,有钱拿来,本大爷能饶你一命,否则,做我锤下之鬼。”“呸,有本事过来,本姑娘陪你走几趟。”天行手持宝刀毫不示弱。这样,几个回合过后,红面汉子的大锤就被宝刀一削两半,天行骑着马要走,怎料想那汉子却抱拳拱手道:“姑娘请留步,在下有一事相商,不知答应否?”

“有话当讲无妨。”

“不知姑娘可否知晓本山实属群龙无首的状态,今日见姑娘武艺超群,肯定是个行侠仗义之人,为我等不才愿姑娘能做我山的大寨主,以后弟兄们都听你的调遣。”天行想想自己暂时也无处可去,于是就答应了他们的要求。于是天行就在这里当上了寨主。

在这近十年的强盗生涯中,他们杀贪官灭劣绅真是铲奸除恶行侠仗义,不管怎样说,人是杀了很多,附近老百姓给她起了个外号:巾帼宝刀大侠。在闲暇时,天行都在想我是出来找寻修道之法的,如今造化弄人,在这里却当了强盗?咳!何时能找寻到我日思夜想的修炼之法?!

过两日,天行一干人等在山上的聚议分赃厅内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时候,忽听小喽啰来报,“山下有五六个人经过,看上去不是贪官就是劣绅,这‘买卖’我们做不做?”

“该做就做,婆婆妈妈的干什么?”不一会,那个喽啰又上来禀报,其他的人都被我们杀掉了,就有一位书生模样的人,当我们要杀他的时候,他说,要对我们寨主说三句话,再杀他也不迟。

“死到临头还敢口出此言,将人带将上来,我亲自瞧瞧这位书生是何许人也?”不一会将那位书生五花大绑带了进来,天行一看心想,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她来不及细想,于是严厉的问道:“听说,你有话对本寨主说,那就快说,说完我再杀你。”

只见那书生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道:“听闻寨主在附近有巾帼宝刀大侠的大名,今日一见,你纯粹是浪得虚名。”

“此话怎讲?”天行十分不悦。

“行侠仗义之人决不乱杀无辜,而今你不问青红皂白,见到我就要杀我,这不是乱杀是什么?”

“那我且问你,你为何与他们在一起?”

“我本是辽东人士,名叫李鹏飞,自小开始识文断字,后来遇到一位师父教我修行的法门,此次让我去九华山找寻高人修行,今生就能脱离生死轮回,永远不受六道轮回之苦,走在路上正巧遇上这几个官绅,于是结伴而行。我今日且问你:1.杀人如麻几时休?2.你是否感到深陷红尘不自由?3.是否明白善恶有报,神灵在天的道理。”一席话震惊得天行半天说不出话来。猛然她想起自己从前那个梦,莫非就是他……?天行于是亲自给鹏飞松绑,并将他带了下去。

晚上她几乎一夜没有睡觉,都在思索着自己人生的归宿,想到自己的婚姻和理想,最大的心结就是在这近十年的强盗生涯中自己杀人很多,一旦修炼之后,能否成为其障碍,而且在这些年中自己养成了山大王的性格和癖性,这些能在有生之年修掉吗?思前想后,她就是睡不着觉。

第二天天行对鹏飞说了这些苦楚。鹏飞说:“只要善念善行,佛陀只看人心。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佛法自会销掉一切后天之物,而给予原来之纯正。还有……你别忘了还有我呢,我在你身边,到时我们一起切磋不就什么问题都解决啦?!”

天行看着鹏飞一身正气,心想不管怎样这个书生的确不错,能与之寻道找法,也是人生一大快事,况且他还会吟诗做赋,一辈子不会闷得慌的,于是放心的说:“以后你不许亏待我,否则我的宝刀可不答应?!”

“我哪敢,只要你不撒野耍泼,我就烧高香了!”正说笑着,天行将山上的弟兄们召集起来,将山上以后的事做了一下安排。然后二人就下山了。

一路无话。到了九华山,二人见人就问有没有得道的高人,一直到山顶也没有遇到,当时天色已晚,于是夫妇二人就在山顶的破庙中留宿一夜。在第二天天刚放亮,只见山上出现佛光。那真是:七彩佛光自天降,万般祥瑞破迷茫,殊胜美妙满穹宇,神佛慈悲照大千!

此情此景此境使夫妇二人激动不已,然而更为想不到的是在佛光中出现了一位巨佛,那真是:无比威严天地间,脚乘金莲游大千,慈悲万物救众生,点悟修者真像显!夫妇二人一见慌忙跪在地上叩头不止。只见巨佛只说了一句:“用心来修,必成正果。”随后连同佛光都隐去了。

夫妇二人高兴得抱头痛哭,真的没有想到,此生此世我们有如此的奇缘能见到巨佛,能见到如此殊胜的景象,真是我们多少世修来的福分!从此二人就在山顶上落脚,开始了那生那世的修行。当他们没有心法的时候,晚上在梦中就会得到点化,他们就能升华上去。

就这样大约修行了近三十年,一日正午,夫妇二人正在打坐,忽然听到天上传来法乐,不一会自空中落下很多的透明的花朵,十分的可爱,不知怎的他们的身体也起空了,身体变得十分的通透和无比的威严。

此时他们看到了那尊巨佛,正朝他们笑呢,这时从天上飞来了莲花宝座和一只特别漂亮的仙鹤,天行乘上莲花,鹏飞骑上仙鹤一起飞走了。这正是:伴着祥云一起飞,乘着莲花仙鹤归,七彩霞瑞身边绕,脱离生死了轮回!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