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10大金句登热搜 你听过哪些?(图)

发表:2019-09-10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卸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0日讯】2019年9月10日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董事局主席马云的55岁生日和阿里的20周年,然而,他却在这一天选择卸去阿里职务,他的金句你听过哪些?

1. 创立阿里巴巴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

2016年6月,马云在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我有生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没料到这会改变我的一生,我本来只是想成立一家小公司,然而它却变成了这么大的企业。如果有来生,不会再做这样的生意。”

 2. 我从来没碰过钱,我对钱没有兴趣。

马云在参加央视节目时说,他从1999年创业阿里巴巴到现在,没有拿过一个月工资,……他从来没碰钱,他对钱没兴趣。

3.  一个月挣一、二十个亿很难受。

2017年11月,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马云说,钱和好产品不能带来快乐,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变化才能让自己快乐。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的,但是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因为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拿回来以后你又得去做事情。

4. 今天非常残酷,明天会更加残酷,后天会非常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

2014年,马云在阿里巴巴上市庆祝晚宴上的演讲说:我坚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也应该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今天非常残酷,明天会更加残酷,后天会非常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在过去的15年里, 非常幸运活下来了。

5. 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一个好女人。

马云在“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说,“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一个好女人,希望下辈子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美好!”

6. 只有客户成功了,我们才有可能成功。

敲钟是上市公司最有仪式感的一刻,大部分公司的敲钟人都是创始团队和高管,但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上台敲钟的却是八个陌生面孔:网店店主、快递员、用户、电商服务商,还有网络模特和一位外国人。对此,马云表示,阿里是一家很运气的公司,这种运气来自于客户、来自于互联网、来自于每个人的努力。只有他们成功了,阿里巴巴才有可能成功。

7.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句话流传之广,影响了无数人。如今,马云将回归教育事业。

8. 最难做的事情,留给别人。

2012年在一场演讲上,马云说,他创业永远挑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做,挑最容易的事情做,挑大家都喜欢干的事情干。最重要的事情,最难做的事情,留给别人。

9. 员工离职两点原因: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

马云谈员工辞职的原因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员工临走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理由,就是为给你留面子,不想说穿你的管理有多烂、他对你已失望透顶。 仔细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为管理者,定要乐于反省。

10. 学会用自己的左手温暖右手。

马云称,创业首要有乐观的态度,“学会让左手温暖右手”,过程非常艰辛,须培养自己对抗打击的能力;同时学习别人失败经历,因个人成功的经验难以复制,但失败因素都差不多。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